北京酒吧傳播鏈涉15區 朝陽急停695家娛樂場所(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15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39小時新增本土感染者百例,天堂超市酒吧疫情涉15個區,朝陽區緊急關閉695家娛樂場所,北京仍在封控居民小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北京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39小時內再新增本土感染者104例,朝陽區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波及15個區,即日起朝陽區共695家酒吧等娛樂場所緊急關閉,該酒吧負責人也被警方刑事立案。目前,北京仍在封控居民小區,並安排保安專門值守。

據大陸公開消息,6月14日16時,北京COVID-19疫情防控第365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6月13日新增本土感染者74例,涉及10個區,其中朝陽區44例最多,其次是東城區9例,西城區5例;普通型1例、輕型41例、無症狀感染者32例;隔離觀察人員72例,社會面篩查人員2例。6月14日0時至15時,新增本土感染者30例,涉及8個區,其中朝陽區最多為20例,其次為東城區4例;輕型9例、無症狀感染者21例;均為隔離觀察人員。

6月9日至14日15時,北京市累計287例COVID-19病毒感染者,均朝陽區涉天堂超市酒吧(工體西路6號)聚集性疫情。其中,酒吧到訪人員213例,工作人員5例,續發關聯人員69例。涉及15個區,朝陽區為重災區144例,西城25例,東城22例,通州20例,豐臺17例,昌平13例,海淀12例,大興11例,門頭溝7例,房山、經開各5例,順義、懷柔各2例,石景山、密雲各1例。

同時,繼北京海淀區278家娛樂場所全部停業後,疫情重災區朝陽區KTV等娛樂場所695家也被關停。

6月13日0時至14日15時,朝陽區新增感染者64名,14日新增「工體西路6號拾三酒吧」等風險點位51地,涉及多個超市、餐廳及理髮店。朝陽全區酒吧、網吧、KTV、劇本殺等娛樂場所停業整頓,關停KTV173家,酒吧224家,網吧103家,劇本殺195家。地下影院、地下體育經營場所及青少年校外線下體育培訓機構全部停業。6月13日起,朝陽區連續3天進行區域核酸檢測,設立1447個點位。並將朝陽區平房鄉姚家園東社區和西社區兩區,即日起升級為中風險地區。

此外,北京警方對「天堂超市酒吧」負責人刑事立案。

發布會通報,目前已對朝陽區天堂超市酒吧及相關負責人「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的行為,警方依法刑事立案偵查。對其涉嫌行政違法行為,市文旅、衛健、商務、市場監管、公安、文化執法等部門,已聯合開展調查。

據《聯合早報》報導,6月13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到北京疫情暴發點天堂超市酒吧和海倫司酒吧實地考察,孫春蘭強調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盡快控制疫情,為中共二十大召開營造良好氣氛。

目前,北京市疫情緊張,多則視頻顯示,北京當局還在封控小區,安裝隔離鐵板,配備保安值班守衛,有封控小區居民家門給上門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