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二院」借疫草菅人命 36天腸梗阻患兒冤死(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16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 石家莊 患兒 死亡
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省二院)急診拒收36天腸梗阻患兒而入住方艙病房,延誤治療長達9個小時,最後孩子死亡。(圖上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網傳河北石家莊市一位母親曝光一年前其出生36天的兒子,因腸梗阻前往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簡稱省二院)救治,因孩子有發熱症狀,卻被急診拒收而入住方艙病房孩子症狀緊急時家長11數次哀求搶救孩子無果,延誤治療長達9個小時,最後孩子死亡。而石家莊市醫學會醫療事故鑑定結果為醫院承擔次要責任,家長負主要責任。該話題一度登上微博熱搜。

石家莊一位母親發文稱,2021年5月27日,兒子出生34天出現症狀,醫生診斷為腸梗阻並建議去綜合醫院,最後去了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簡稱省二院)。5月28日凌晨2點多到省二院,因孩子有發熱症狀,急診拒收。2點50分發熱門診兒科醫生接診並安排入住方艙,4點15分進入方艙病房後,醫生並未按照新生兒腸梗阻的治療措施救治,而是告知要等白班醫生上班後再進行治療。

母親表示,7時50分左右,孩子口鼻湧出糞便出現休克狀態,期間11次請求治療,得到的回答都是「需等待」,甚至醫生都沒有進過病房。無數次地哀求快搶救孩子,醫生卻以方艙病房不具備搶救條件以及沒有核酸報告為由,拒絕將孩子轉入PICU進行搶救,錯過最佳治療時機。2點50接診至11時51分孩子轉入PICU(當即下了病危通知),期間延誤治療長達9個小時。5月29日7點24分,儘管經過19個小時搶救,出生僅36天的孩子死亡。

該母親說:「這一年多時間為孩子討個公道成為支撐我和老公繼續下去的動力」,「時隔一年,經歷重重困難,2022年5月18日終於盼來石家莊市醫學會的醫療事故鑑定會,讓我們沒想到的是鑑定結果雖為一級甲等醫療事故,但省二院卻承擔次要責任,我們負主要責任」,「對石家莊醫學會判定結果,我們堅決不認可。」該母親表示,願意公開當時「病房全程監控錄音錄像、通話記錄和醫院醫囑病例」等。

網傳視頻中,時間為2021年5月28日早上5點河北石家莊,疑似孩子的爸爸在給醫生打電話說,孩子已經住進來了(醫生回答就等著),「我孩子現在發燒、腸梗阻,你讓我在這等多長時間?」隨後孩子爸爸再次打電話給醫生說:「我們孩子在這有點什麼措施嗎?我來你們醫院已經4個小時了。」然後孩子爸爸又打電話哀求醫生:「你快過來看看,我孩子快不行了!屎都從鼻子裡噴出來了!」視頻中可見孩子爸爸附下身來對孩子說:「你怎麼都不哭了呀!」這時,疑似一個護士走進來說:「他給我退燒藥。」孩子爸爸說:「不是退燒藥,我們是腸梗阻啊!」護士又說:「他不是發燒嘛。」孩子爸爸急說:「我們不要退燒藥,趕緊給我們通一下便啊!灌一下腸!」護士回說知道了。一會兒就見孩子爸爸帶著哭腔說:「老婆快點去喊人!」

對此,網友紛紛表達看法:「微博話題已經被封了,之前還是熱搜榜第11名。」、「殺人的防疫政策,就這還三胎呢」、「這個媽媽心都要碎了」、「可真TMD,家長居然還要負主要責任!」、「這無恥的政府,無恥的醫院!」、「沒有核酸證明,就命也不救了?這是多麼荒唐的政策啊!到底是什麼人制定的?」、「有孩子的家長看不了這個,太心疼了」、「怪不得醫患矛盾如此尖銳。草菅人命。」、「一個家庭的毀滅如此輕易,就算天塌下來,也是核酸第一。」、「有黨性,沒人性,導致全社會也跟著沒人性。」、「在黨的烏紗帽面前,人命如草芥。這樣的國,我愛不起來。」、「因為沒有核酸檢測報告所以就要家長負主要責任嗎?操蛋的防疫…」、「這樣的人禍,還要有多少,才會停止!」

對此,2022年6月15日,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也發表說明。

據東方網報導,6月15日,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發布說明稱,近日個別媒體發文,就一名患兒在我院診治發布有關報導。經調查,患兒於2021年4月23日出生,生後3天被我院診斷為疑似先天性巨結腸,低蛋白血症住院治療17天。5月28日凌晨因腹脹、發熱再次來醫院診療,因病情進展較快,不幸於5月29日7點24分死亡。2021年6月患兒家屬向屬地法院起訴,2022年5月醫學會召開了醫療事故鑑定會並出具鑑定結果,目前該案件仍在審理中。醫院將配合調查並按法院審理結果予以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