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系」涉金融政變陷反腐風暴 又遭罰款(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6-16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光大系」陷入反腐風暴,又有高管被查。
「光大系」陷入反腐風暴,又有高管被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6月16日,香港證監會公告稱,罰款光大證券380萬港元。另外,「光大系」陷入反腐風暴,又有高管被查。

6月16日,香港證監會公告稱,中國光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因違反有關打擊洗錢的監管規定而遭香港證監會譴責及罰款380萬港元。

香港證監會發現,光大證券在2015年1月至2017年2月期間,沒有實施充足及有效的制度和管控措施,以防範及減低與第三者存款相關的洗錢及恐怖份子資金籌集風險。

香港證監會的調查包括對光大證券於有關期間收到的存款進行抽樣檢視,過程中發現光大證券未能識別178筆透過光大證券在某家本地銀行開立的多個子帳戶作出的第三者存款,金額超過2.5億港元。

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簡稱光大集團,是由中國財政部和匯金公司發起設立的國有大型綜合金融控股集團,1983年5月在香港創辦,集團現以經營銀行、證券、保險、投資管理等金融業務為主。

光大系」陷入金融反腐風暴,官方最新的一棒揮向了子公司光大金控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6月16日,黑龍江省紀委監委網站發布消息,光大金控資產管理有限公司風險管理部總經理兼審計部總經理盧興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官媒《中國基金報》稱,盧興是8天內被查的第4名「光大系」子公司重要幹部高管。

光大銀行和光大證券作為光大集團旗下兩家重要的子公司,一度深陷反腐漩渦。

據不完全統計,去年以來,「光大系」已有9人落馬。其中包括光大證券前董事長薛峰被帶走調查,光大證券債務融資總部總經理、投行總部總經理杜雄飛於2021年11月17日通報被查。

光大集團被鎖定可追溯至2015年那場被輿論熱議為金融政變的股災,背後操作者被指是薄熙來的哥哥、曾任光大銀行副主席的薄熙永,此後,習近平就開始對光大集團進行清洗。

2020年9月,光大集團董事長朱慧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疑涉在其任職光大銀行期間利益輸送問題。一些觀察人士從朱慧民的簡歷研判,他是江派上海幫的白手套,被查涉及習近平對江澤民等上海幫的整頓。由此可見,光大集團內部存在錯綜複雜的中共紅色權貴利益鏈。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