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後怎樣養生?戒掉這4個惡習才能長壽(組圖)

發表:2022-06-17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熬夜對於血管的損傷也非常嚴重,導致血管收縮,血壓升高。
長期熬夜對於血管的損傷也非常嚴重,導致血管收縮,血壓升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5歲後,身體各項機能開始逐漸下降,部分器官組織也會進入衰老的狀態,很容易增加患病的機率。在這個階段一定要學會養生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或許有助於平安度過這個階段,長壽也會和你有緣。

飲食忌口「3白」

1、食鹽

長期攝入過多鹽分會損害人的血管健康,導致血壓變得不穩定,增加腎臟負擔,很容易患上心腦血管疾病。

且長期攝入的鹽分過多也會導致心臟功能下降,此時更容易增加患病的機率,甚至會影響到人的壽命,所以成年人每日鹽分攝入量不要超過6克,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每日鹽分不要超過4克。

2、白糖

甜品離不開白糖,攝入的糖分過多也會造成身材肥胖,誘發各種慢性疾病。

高糖飲食會增加心率,收縮血管同樣很容易誘發高血壓等慢性疾病,所以生活中一定要控制糖分的攝入,每日攝入不要超過50克,其中包括各種零食飲料,點心當中的糖分。

3、肥肉

長時間吃肥肉往往就會導致身材肥胖,同樣也會增加患上慢性疾病的風險,比如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脂肪肝等等。

所以平時一定要減少肥肉的攝入,另外,對於油脂類的食物也要限制攝入量,多吃魚肉、雞胸肉等等,這樣的肉類更有助於健康,對於保護心腦血管也有一定的效果。

戒掉4件事

1、戒菸

吸菸,主要是尼古丁在進入體內之後就會產生多巴胺,讓人產生菸癮。香菸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質,一些物質具有致癌性,長期吸菸會導致體內基因突變,誘發癌症。

長期吸菸也會加速血管動脈粥樣硬化,增加血管堵塞的風險,從而誘發腦梗心梗等疾病,所以趁早戒菸更有助於保護身體的健康,降低患血管疾病的概率。

2、戒酒

酒精被評定為一級致癌物,長期大量攝入酒精就會增加肝臟的代謝負擔,甚至會直接損傷到肝臟細胞,誘發酒精肝、肝癌等。酒精代謝過程中會產生中間產物,乙醛具有很強的毒性,可能會導致染色體重排,甚至會影響到身體健康。

過了45歲之後,身體各項機能逐漸走下坡路,經常喝酒更容易增加患病的機率,所以一定要趕緊戒酒。

3、戒熬夜

過了45歲之後,長期熬夜恐怕自己都感覺非常吃力,甚至感覺精神狀態越來越差。

長期熬夜會睡眠不足,降低身體免疫力,更容易讓疾病出現,同時對於血管的損傷也非常嚴重,導致血管收縮,血壓升高,增加患心梗、腦梗等問題的機率。

4、戒生氣

白領在電腦前工作
控制好情緒,盡量避開生活中的不愉快,能幫助增強身體素質,預防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氣是一種非常不好的情緒,經常生氣更容易導致交感神經處於興奮的狀態,腎上腺素分泌增加,心跳加快,血壓驟然升高,增加患血管疾病的風險。控制好情緒,盡量避開生活中的不愉快,平時多聽聽舒緩的音樂,多外出散步更有助於身心的健康。幫助增強身體素質,預防疾病。

45歲之後,身體易加大患病的機率,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飲食和作息習慣,學會釋放壓力,調整心情,讓身體越來越健康長壽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