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批准將維基解密阿桑奇引渡到美國(圖)

發表:2022-06-17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圖片來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圖片來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7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英國政府6月17日(週五)批准了將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引渡到美國以面臨間諜罪刑事指控。維基解密表示將會上訴。如果上訴失敗,阿桑奇將在28天內被執行引渡。

綜合多方報導,英國內政部長普裡蒂.帕特爾(Priti Patel)週五(17日)簽署了引渡令,批准將朱利安.阿桑奇引渡到美國以面臨刑事指控,讓這樁持續了10多年的法律奇案就要接近尾聲了。

美國政府以18項罪名通緝阿桑奇,其中包括一項間諜罪,這與維基解密公布的大量美國機密軍事記錄和外交電報有關。美國檢察官說,阿桑奇非法幫助美國陸軍情報分析員切爾西.曼寧(Chelsea Manning)竊取機密外交電報和軍事文件,然後在維基解密公布了這些機密,這讓很多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阿桑奇的支持者說,他是一位反建制英雄,因為他揭露了美國在阿富汗和伊拉克衝突中的不法行為而成為受害者,對他的起訴是出於政治動機對新聞業和言論自由的攻擊。

阿桑奇的妻子斯特拉(Stella)說,在英國內政部表示對阿桑奇的引渡已獲批准後,阿桑奇將提出上訴

英國法院在今年4月裁定,阿桑奇可能會因維基解密十多年前發布的大量機密文件而被送往美國,但是將最終決定權留給了英國政府。

英國內政部在6月17日的一份聲明中說:「在這種情況下,英國法院沒有發現引渡阿桑奇先生是壓迫性的、不公正的或濫用程序。

「他們也沒有發現引渡不符合他的人權,包括他獲得公平審判和言論自由的權利,並且在美國期間他將得到適當的待遇,包括對他的健康。」

最初,一名英國法官裁定阿桑奇不應被驅逐出境,稱阿桑奇的心理健康狀態意味著如果被定罪並被關押在最高安全級別的監獄中,他將面臨自殺風險。

美國隨後上訴並推翻了這個裁決,美國做出了一攬子保證,其中包括保證阿桑奇可以被轉移到澳大利亞服刑。阿桑奇出生在澳大利亞,是澳大利亞公民。

現在,英國內政部長帕特爾的決定並不意味著阿桑奇的法律鬥爭已經結束,這場鬥爭已經持續了十多年,並且可能還會再持續幾個月。

阿桑奇可以在14天內向倫敦高等法院提出上訴,該上訴必須獲得批准才能提出法律挑戰。他最終可以尋求將他的案件提交給英國最高法院。但如果上訴最後被拒絕,阿桑奇必須在28天內被引渡。

英國皇家檢察署前引渡負責人尼克.瓦莫斯(Nick Vamos)表示,阿桑奇將能夠使用新的證據,例如中央情報局(CIA)密謀暗殺他的指控,並以他最初的爭辯理由,包括引渡是出於政治動機。CIA拒絕就阿桑奇的指控發表評論。

瓦莫斯告訴路透社說:「我認為他可能會得到一些牽引力。」瓦莫斯也提到,最高法院經常會推翻引渡判決。

維基解密在2010年發布了一段美國軍方視頻,視頻顯示2007年阿帕奇(Apache)直升機在巴格達發動的一次襲擊,造成12人死亡,其中包括兩名路透社新聞工作人員。

然後,維基解密發布了數十萬份機密文件和外交電報,這是美國軍事史上此類最大的安全洩漏。

美國檢察官和西方安全官員將阿桑奇視為國家的魯莽敵人,他的行為危及洩露材料中提到的特工的生命。

阿桑奇和他的支持者爭辯說,他因讓當權者難堪而受到懲罰,如果被判有罪,現在50歲的阿桑奇會面臨高達175年的監禁,但是美國方面的律師表示這更像是四到六年的刑期。

阿桑奇的這樁法律奇案始於2010年底,當時瑞典因性犯罪指控尋求將阿桑奇從英國引渡到瑞典。當阿桑奇在2012年敗訴時,他逃到了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在那裡躲了七年。阿桑奇認為,被引渡到瑞典等於會繼續被送往美國。

2019年4月,阿桑奇被倫敦皇家警察抬出了厄瓜多大使館,然後他因違反英國保釋條件而被判入獄。

瑞典在2019年11月放棄了對阿桑奇性犯罪的指控,因為有效期已經過去了。

自2019年6月以來,阿桑奇一直在倫敦戒備森嚴的貝爾馬什監獄(Belmarsh Prison)裡和美國的引渡作鬥爭。

在厄瓜多大使館期間,阿桑奇與現在的妻子生了兩個孩子,兩人於今年3月在倫敦貝爾馬什監獄舉行了婚禮。他們的婚禮儀式上有四位客人:兩名官方證人和兩名獄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