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期待入歐 俄軍攻擊會更凶 重武火箭炮這麼用(圖)

發表:2022-06-21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M142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發射器在摩洛哥東南部格裡爾.拉布伊希(Grier Labouihi)地區舉行的「非洲獅」軍事演習中齊射。
烏克蘭加入歐盟影響巨大,俄羅斯採取強化襲擊以起到威脅的效果似乎是其必然的舉措,但前者已做好準備。圖為2021年6月9日,美國M142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發射器在摩洛哥東南部格裡爾·拉布伊希(Grier Labouihi)地區舉行的「非洲獅」軍事演習中齊射。(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在歐盟權衡烏克蘭加入歐盟的申請之際,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則準備讓他的同胞們應對來自於入侵的羅斯軍隊更猛烈的襲擊。

澤連斯基報告稱,俄羅斯正在烏克蘭多個地區集結部隊,轟炸烏克蘭燃料基礎設施,並在頓巴斯地區繼續「激戰」。烏克蘭領導人在週日晚間的視頻講話中發出重大警告——本週俄羅斯軍隊的敵對行動將加劇,因為歐洲領導人在週四和週五(6月17日)的峰會上承諾加快考慮烏克蘭未來的歐盟地位問題。

澤連斯基的講話暗示著,雖然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經濟論壇上聲明,其不介意烏克蘭加入歐盟,但是一直企圖推翻烏克蘭現政府、建立親俄羅斯傀儡政權的克里姆林宮是不會坐視不理烏克蘭的行動的,而是將採取更強大攻勢予以阻止。

烏克蘭歐盟雙向互選 俄羅斯更凶襲擊將是「示範性的」必然 但烏克蘭「準備好了」

澤連斯基指出俄羅斯軍隊的強化襲擊是必然的,因為莫斯科試圖「殺雞儆猴」。

「顯然,我們應該預料到俄羅斯會有更多的敵對活動,有目的的,示範性的,就在本週——這不僅是針對烏克蘭,還是針對其它歐洲國家的。」澤連斯基說道。

「我們正在準備。我們準備好了。我們警告合作夥伴。」

烏克蘭在俄羅斯2月24日全面軍事入侵4天後申請加入歐盟。

自戰爭開始以來,這個由27個國家組成的集團為烏克蘭提供了數十億美元的財政和軍事支持。歐盟執行委員會上週批准了烏克蘭的候選資格。據《路透社》消息,預計歐盟領導人將批准烏克蘭的成員資格申請,但最終確定烏克蘭的准入可能需要數年時間。

澤連斯基週日(6月19日)表示,歐洲理事會的決定將是烏克蘭歷史上最重要的決定之一。

「明天將開始一個真正具有歷史意義的一週——我們將在這一週聽到歐盟關於烏克蘭候選人身份的答覆。我們已經有了歐盟委員會的積極決定,在新的一週結束時,將有歐洲理事會的回應。」他說。

「我認為每個人都清楚,自1991年以來,很少有像我們現在所期望的那樣的對烏克蘭產生重大影響的決定。我相信,只有積極的決定才符合整個歐洲的利益。」澤連斯基補充說道。

烏克蘭不會用遠程重型武器——「海馬斯」多管發射火箭系統打擊俄羅斯境內目標

俄羅斯軍隊目前襲擊的重點仍是集中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中部,其策略是暴烈的炮擊轟炸開路,逐漸蠶食頓巴斯地區烏克蘭的關鍵戰略城市。

因射程等原因火力不足的烏克蘭軍隊基本處於被動挨打的防禦姿態,戰鬥艱苦並且傷亡很大。

自戰爭爆發以來的近4個月裡,喬·拜登(Joe Biden)總統向烏克蘭提供了超過5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戰爭的進展促使美國的援助在不斷變化,以滿足烏克蘭人的具體需求。

隨著戰爭的後半段主要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爆發,烏克蘭一直請求美國及其西方盟友提供能夠打擊更遠目標的重型武器系統——火炮和遠程導彈,特別是多管發射火箭系統(MLRS)。

大約3週前,美國拜登政府批准轉讓4套M142高機動火箭炮系統,這是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的一種產品,又稱為「海馬斯」(HIMARS)火箭炮系統。

據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illey)將軍披露,烏克蘭軍人已經完成了關於使用「海馬斯」多管發射火箭系統的訓練,該重型武器系統將很快投入戰場,並將「產生重大影響」。

澤連斯基日前表示,如果西方提供多管發射火箭系統等遠程武器,烏克蘭將不會打擊俄羅斯境內的目標,而那正是美國所擔憂的——或許會引發戰爭升級。

據烏克蘭《真理報》報導,在丹麥媒體的新聞發布會上,當被問及烏克蘭軍隊是否會越過邊界追捕目標時,澤連斯基乾脆的回答:「不。」

「我們對炮擊平民不感興趣。我們不是炮擊平民社區的恐怖份子。」

「我們是正常健康的人。我們需要這些武器來解放我們的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