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丹東封控兩月居民跳樓跳河 老人「心在流血」(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21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東 疫情
遼寧丹東市封控近60天居民怨聲載道:「對敵人能怎麼樣!我們是人民哪!」「老百姓吃不上飯,跳樓的跳樓,跳河的跳河,自殺的自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遼寧丹東市與朝鮮隔江相望,居民約有240萬,防疫封控已近兩個月。自4月24日封控以來,疫情反反覆覆,居民一直在嚴格管控中。網傳有丹東老人警察怒訴:「對敵人能怎麼樣!對日本鬼子能怎麼樣?我們是人民哪!」,也有居民說:「沒有人管我們,老百姓吃不上飯,跳樓的跳樓,跳河的跳河,自殺的自殺。」

遼寧省丹東市經歷了「4.24」「5.24」「6.2」共3波疫情,從4月24日起居民被封控近60天。據遼寧省衛健委官網數據,6月17日丹東市新增6例本土感染者,18日新增4例,19日新增2例,3天累計新增本土感染者12例。據丹東官網報導,6月20日丹東COVID-19疫情新聞發布會上通報,截至6月19日24時,「5.24」疫情227例感染者中,有185例為無症狀感染者,佔比81.49%。

6月21日網傳視頻中,丹東居民一位69歲的宋姓老人在跟警察訴說,稱自己快70歲的人沒遇到過這樣的事,「怎麼怎麼都出不去,俺們在家生產病毒啊?給個說法呀!丹東這20年沒攤著好領導。」老人細數了幾位曾經在丹東任職的黨官,稱這20年給丹東糟蹋的不像樣,並求這位警察幫助往上級反映,「我打12345打了半個月打不出去,不是在線就是接不通。」老人越說越氣憤:「對敵人能怎麼樣!對日本鬼子能怎麼樣?我們是人民哪!」

老人還表示,自己年輕時當過兵,保衛過國家,「我昨天到銀行開資過了幾道坎!你們往上反映反映,因為你們警察能說上話,你們往政府反映反映,問問市長他們都幹什麼地?還讓不讓丹東活了,把老百姓封涼了,心封涼啦!把城市經濟封垮啦!能活嗎?就這個破城市誰還回來?上大學稍微成績好一點的誰還回這個死地方!我這心疼啊,我的心都在流血!」老人最後說:「叫上邊都長眼睛吧!我不會玩抖音,你們幫助發一發,你們警察也想一想我們這些老頭老太太,連死的心都有!」

6月19日網傳視頻中,時間顯示為6月18日,很多市民聚集在丹東市振興區纖維街道如家商旅酒店門前,一個官員在講話。一名女子說:「遼寧丹東一個小城市,老百姓關了50多天,沒有人解決,市政府無能,核酸機構和保護單位是同一家,和市長是同一個地方的,沒有人管我們,老百姓吃不上飯,跳樓的跳樓,跳河的跳河,自殺的自殺,沒人管,我們要求復工復產。」這時那位官員好像說了什麼,該女子又說:「封閉55天居然還要求靜默,這是法制社會應該辦到的事嗎?」

對此,網友說:「中共除了能折騰老百姓還能幹啥?」、「我所知的雲南的瑞麗、河口,廣西的東興,還有丹東這些邊境口岸城市封的最嚴最久,當地許多百姓都逃離了。」、「維穩水平全國的第一城市能不好樣的嗎?」

有報導指出,中國清零抗疫各地官員層層加碼,丹東官方採取的極端防疫措施無具科學性。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嚴厲的清零抗疫是欽定的政策,各地官員執行時常「寧左勿右」,層層加碼,無論民眾有多大不滿,要主管官員向他們公開認錯,公開道歉是不可想像的。但東北遼寧省丹東市長郝建軍在13日晚間的市民座談會上承認,政府工作和基層的服務確實存在「不盡如人意」的地方,民眾有怨言,他願意藉此機會表達歉意。

報導指出,中國是全世界依然堅持清零抗疫政策的國家,一個城市一旦發現病毒感染病例,就實施封區、封城,隨後展開大規模檢測、隔離。在官僚體制下,這種大規模行動必然會造成各種各樣的「烏龍」。據美聯社報導,由於無法根除奧密克戎毒株的源頭,丹東官方採取了越來越極端的措施,有些措施的科學價值值得懷疑,比如強迫居民關閉窗戶,以防病毒通過空氣傳播到中國的盟友朝鮮。

在社交平台上,有人指出丹東疫情防控出現的幾個事件:「1,植物人在家都陽了。2,錦繡華城2單元陽了,拉1單元去瀋陽隔離,隔離結束後才得知陽的是2單元!領導說拉錯了,2單元陽性還自癒了。3,63歲老太太餓死在家,20多天臭了才被鄰居發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