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勝利」 美共和黨人慶祝最高院里程碑式裁決(圖)

發表:2022-06-22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暮色中的美國最高法院大廈
美國最高法院的判決,是對美國人可以重拾信仰的鼓勵和支持。圖為暮色中的美國最高法院大廈。(圖片來源:Joe Ravi/Wikipedia/CC-BY-SA 3.0)

【看中國2022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立法者讚揚了美國最高法院週二(6月21日)做出的一項裁決。該裁決認定,美國緬因州將宗教學校排除在有限的學校代金券計畫之外,那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規定的宗教自由權。

雖然來自民主黨的反應有限,但共和黨人很快就稱讚最高法院在「卡森訴馬金」(Carson v.Makin)案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裁決是對宗教自由和制定學校選擇的努力的勝利。

在一份聲明中,內布拉斯加州美國國會參議員本·賽斯(Ben Sasse)稱該裁決是「常識性的第一修正案裁決」和「原則性多元化的勝利」。

「第一修正案是美國自治政府跳動的心臟,今天的裁決是宗教自由的重要勝利。」賽斯補充說道。「這很簡單:在美國,政府不能把有信仰的人當作二等公民,讓公共資金流向一些私立學校,而不是宗教私立學校。」「緬因州40年來一直歧視有宗教信仰的父母,法院結束它是正確的。」

薩斯和其他共和黨聯邦參議員之前已向最高法院提交了一份法庭之友簡報,敦促法官作出有利於緬因州家庭的裁決。那些家庭挑戰該州的一項政策——在沒有公立學校的地區,禁止「宗派」學校參與學生的擇校計畫。

這份簡報由美國猶他州國會參議員邁克·李(Mike Lee)領導。他讚揚了美國最高法院的決定。

「最高法院今天裁決支持宗教自由和父母為孩子選擇最佳教育的權利。我很自豪能夠帶領一群參議員支持這一事業。」李在推特上寫道。

德克薩斯州國會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也在一條推文中慶祝了這一裁決,稱這是「家庭、學校選擇運動和宗教自由的巨大勝利」。

雖然民主黨立法者和拜登(Biden)政府沒有立即對最高法院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裁決作出反應,但是,美國最大教師工會的主席貝基·普林格(Becky Pringle)為她稱之為「激進的裁決」而指責法院,但她的理由讓人瞠目。

「強迫美國納稅人資助私立宗教教育——故意歧視學生或使用公共資金來促進宗教培訓、禮拜和教學——侵蝕了我們民主的基礎並傷害了學生。」這個負責教育後代重任的教師的工會的領袖說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