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江澤民白手套肖建華後 媒體披露董卿丈夫密春雷最新消息(圖)

發表:2022-06-23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證券交易所
上海證券交易所(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上海證券交易所近日決定終止覽海醫療產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覽海醫療,*ST海醫)股票上市,該公司董事長、著名央視主持人董卿的丈夫密春雷自今年初就已經失聯,目前仍沒有消息。大陸官媒曾曝光密春雷的資本局,而海外媒體也披露他是江澤民家族白手套。

密春雷旗下公司遭證監會處罰

大陸媒體《21世紀經濟報導》6月23日報導,6月20日晚,上市公司覽海醫療(*ST海醫)發布公告稱,該公司收到上海證券交易所(簡稱:上交所)《關於覽海醫療產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終止上市的決定》,該決定顯示上交所裁決終止覽海醫療股票上市,停止所有交易。

依照大陸股市交易相關規定,6月28日,覽海醫療在上交所股票交易進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該公司證券簡稱會從「*ST海醫」變為「退市海醫」。上市公司退市整理期為15個交易日,預計最後交易日將是今年7月18日。退市整理期屆滿後5個交易日內,上交所將覽海醫療(*ST海醫)摘牌,該公司股票終止上市交易,或「將轉入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進行股份轉讓」。

報導稱,儘管上交所發布了覽海醫療(*ST海醫)退市的決定,但在公告之後5個交易日內,覽海醫療(*ST海醫)依然可以提交覆核申請。覽海醫療(*ST海醫)工作人員表示,該公司也正在考慮向上交所提交申請覆核。根據以往被發布終止上市決定公告的上市公司的實例與歷史來看,覽海醫療(*ST海醫)扭轉上交所終止上市決定的概率微乎其微。

在6月20日晚收到上交所終止上市決定時,覽海醫療(*ST海醫,SH600896)當日股价為1.74元人民幣,市值為18亿元。受到該公司退市的影響的股市投資者超過3萬人。

《中國證券網》消息稱,2015年,知名央視主持人董卿的丈夫、上海富豪密春雷以約30億元收購上市公司中海海盛,並將其名稱改為覽海醫療(*ST海醫),此舉被認為是密春雷嘗試將公司業務從房地產跨界到醫療產業。

覽海醫療(*ST海醫)官網信息介紹,密春雷是現任覽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上海覽海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上海覽海上壽醫療產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執行董事、上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ST海醫董事長。

《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自從今年年初開始,密春雷就已經失聯。4月26日,覽海醫療(*ST海醫)回覆上交所監管函表示,該公司已經無法及時聯繫到密春雷。

目前有關密春雷的消息,覽海醫療(*ST海醫)證券部工作人員在接受採訪時稱,他們依然「不清楚、不瞭解他的動向」。

官媒起底董卿丈夫密春雷資本局

2021年11月,中共住房及城鄉建設部(簡稱:住建部)下屬媒體《中國地產報》發表一篇題目為《「神秘富豪」密春雷和他的資本局》報導,披露了央視主持人董卿丈夫密春雷暴富的發家史。

密春雷為人低調,很少公開露面,並且長期在上海操弄資本。他所控制的覽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簡稱:覽海集團)成立於2003年,註冊資本為65億元,員工約2萬人。不但涉足醫療大健康、銀行、地產、汽車、煤礦等行業領域,而且也是上海人壽第一大股東。《2020年胡潤百富榜》2020年10月顯示,密春雷個人財富排名第560位,身價達105億元人民幣。

2015年,密春雷通過資本市場將負債累累的中海海盛從国有控股变为民资控股,獲得42.82%股份後清空原有航運資產,業務全部轉為醫療服務領域。

2015年2月,密春雷籌建的保險公司上海人壽獲得批准正式營業,註冊資本達20億元人民幣。該公司創始股東包括:上海中瀛(現為覽海集團)、中海集團、上海電氣、上海城投、上海外高橋集團、福州寶龍商業、陸家嘴金融發展、上海國際集團、上海儷銘等公司,其中覽海集團出資4億元,是上海人壽最大的股東。上海人壽是中國大陸保險業「新國十條」頒布之後,並在項俊波執掌中國保監會期間首家獲批籌建的保險法人機構,使用了上海自貿區的概念。

報導引述一名上海人壽員工透露,公司開業時,前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親自到現場祝賀。在接連取得上海農商行、曲靖市商業銀行的部分股份之後,密春雷持續不斷收購汽車、地產、醫療、煤炭等資產。據企查查APP顯示,作為實際控制人,密春雷掌控了多達133家公司。

密春雷被曝是江澤民家族白手套

台灣《自由時報》引述海外媒體消息稱,董卿的丈夫密春雷在上海發跡,不僅是江澤民家族白手套,還涉及福日控制人曾顯波的案件,後者與令計劃家族關係密切。董卿也曾披露曾是孫力軍的情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