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修僧人碰上美色 結局如何?(圖)

發表:2022-06-24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家人
出家人(圖片來源:手繪插畫志清/看中國)

美色對任何來說,都會是一種誘惑,對出家人修道人而言,更是大忌。話說有一個浙江的僧人立志精進修行,發誓不懼艱難困苦一定要修煉成功。為了堅定苦修,他從來就不曾好好躺下來睡過一覺,如果要休息,都只是在禪榻上坐著睡一會兒,醒來之後,就又抓緊時間繼續苦修

一天夜裡,有一個美艷的女子來到了這位浙僧身邊,浙僧知道是魔,就閉目打坐,對她的挑逗不看不聽,但艷女偏偏不斷使出各種妖媚手段來誘惑浙僧。幸好浙僧的心正,艷女始終無法靠近禪榻。後來每天夜裡艷女都來,無論她使出什麼手段,始終不能使浙僧起一念。

艷女技窮,站得離浙僧很遠的地方說:「師的定力這麼高,我實在是該斷絕妄想。師現在的境界在忉利天的天人境界,知道近我一定會敗道,所以視我如虎狼;如果您努力達到了非非想天的境界,那麼即使柔肌著體,您也會如抱冰雪般沒感覺;看見媚姿,如見塵土,不會為色相動心;

如果修行到了四禪天的境界,那麼花自照鏡,鏡不知花;月自映水,水不知月,已經脫離了色相;再到諸菩薩天,則花亦無花,鏡亦無鏡,月亦無月,水亦無水,乃無色之相,無離不離,為自在神通,不可思議。師如果敢容我靠近,而真空不染,那麼我就會像摩登迦女那樣一心皈依,不再騷擾阿難了。」

浙僧揣度自己的道力足以勝魔,坦然答應了。艷女得以靠近偎倚撫摸,最終毀了浙僧的戒體。浙僧後悔也來不及了,最終懊喪不已,失意鬱鬱而死。

責任編輯:袱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