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現身西班牙打高爾夫 開12億豪華遊艇(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6-24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大陸富豪、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遭整肅之後的去向一直成謎,之前大陸曾誤傳「馬某」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就造成阿里巴巴股價暴跌。自2020年10月的外灘金融峰會後,馬雲很少在公開會議露面。據西班牙媒體報導,馬雲近日現身馬略卡島(Mallorca)打高爾夫,其豪擲2億美元(約人民幣12億)購買的超級豪華遊艇亦停靠在當地海岸。

馬雲西班牙打高爾夫 開豪華遊艇 

馬略卡島(Mallorca)是西班牙著名的度假勝地,《馬略卡島日報》6月22日報導指,馬雲現身當地高爾夫球場。照片中,馬雲身著白色緊身上衣,手持高爾夫球桿。

馬雲豪擲2億美元添置的超級豪華遊艇,亦被拍到停靠在當地Calvia coast岸邊。大陸媒體乘機評論,馬雲就此過上了無憂無慮的退休生活。

馬雲西班牙打高爾夫
西班牙媒體曝馬雲6約22日在馬略卡島打高爾夫。(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搜狐科技引述西班牙媒體報導稱,6月24日,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現身西班牙馬略卡島的消息傳出。照片中,他正在持桿打高爾夫,豪擲2億美元購買的超級遊艇也停靠在當地海岸邊。

據報,2021年10月,馬雲豪擲2億美金添置超級豪華遊艇,代號為「禪」(Zen),是歷時4年打造完成的超級豪華遊艇。該遊艇長88.38米,可以接待16位遊客,有25位船員服務,非常豪華。

自2020年10月的外灘金融峰會後,馬雲公開露面次數屈指可數。去年10月,馬雲到西班牙考察農業及環境科技技術工作時,就曾被外媒捕獲在馬略卡島打高爾夫的蹤跡,那是他自2020年被中國監管機構公開點名批評之後首次出國。

「馬某某」涉嫌煽動分裂國家 中共官媒曝其「身份」

中共央視今年5月3日報道中國杭州市國家安全局以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為由逮捕「馬某」,引發外界懷疑案件涉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其後央視修正報道,將涉案人改為「馬某某」。但「馬雲被抓」還是登上大陸微博熱搜。

中共《人民日報》、央視等多家官媒於北京時間5月3日上午透過app推播杭州市國家安全局對勾結境外反華敵對勢力,涉嫌利用網路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馬某」採刑事強制措施。「杭州」、「網絡」和「馬某」等關鍵字令外界聯想到深陷監管風暴的馬雲。

在「馬雲被抓」登上大陸微博熱搜之後,《環球時報》英文網報導,被捕者名字應為「馬某某」而非「馬某」。

據《環球時報》英文版報道,涉嫌煽動分裂國家被捕的「馬某某」是一家IT公司的硬體研發部總監,被「境外反華勢力洗腦」,自2022年3月起在一名「反華人士」的煽動下,創立一個匿名的網路群組,「充當境外勢力的代理人」,散布謠言和假新聞,並發布獨立宣言以分裂、顛覆國家。

報導聲稱,「馬某某」還煽動大學生等年輕群體,來抹黑國家和人民的活動,杭州市國家安全局在4月25日以勾結境外反華敵對勢力,涉嫌利用網路從事煽動分裂國家、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為由,逮捕「馬某某」,目前此案正在深入調查中。

受到上述消息影響,阿里巴巴在港股的股價劇烈震盪,上午開盤後在9時30分一度驟跌逾9%,隨著消息「明朗化」,至上午10時跌幅已收歛至2%以內,截至發稿,跌幅再縮小為約0.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