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法院推翻憲法墮胎保護權(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6-24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最高法院
美國最高法院(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6月24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推翻了羅伊案,賦予各州規範或禁止墮胎的權利。這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裁決之一,它標誌著一個罕見的案例,法院在該案例中推翻了自己的判決以消除其先前創造的憲法權利。全美半數州接下來可能會禁止墮胎。

《華爾街日報》報導,最高法院在Dobbs v.Jackson Women's Health Organization案中的裁決維持了密西西比州的一項法律,該法律禁止在懷孕15週後墮胎。

保守派大法官站在密西西比州一邊,表示羅伊案的判決在承認憲法規定的墮胎權方面是一個嚴重錯誤,在此後的幾十年這一錯誤一直存在。

“我們從一開始就結束了這一觀點。墮胎提出了一個深刻的道德問題。憲法並未禁止每個州的公民規範或禁止墮胎。羅伊案超越了這一權力。我們現在否決了這些決定,並將該權力歸還給人民及其當選代表,”阿利託大法官在法庭意見中寫道。

裁決傳出後,法院外反應兩極,支持墮胎者高呼口號抗議羅伊案被推翻,而反對墮胎的“生命派”人士則歡欣鼓舞。國會兩黨也呈分裂態度。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最高法院在多布斯案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裁決是勇敢和正確的。這是憲法和我們社會中最弱勢群體的歷史性勝利。”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表示:“數以百萬計的美國婦女正在被極端主義MAGA法庭上的五名非民選法官剝奪她們的權利。”

半數州或全面禁止墮胎

在最高法院宣布裁決幾分鐘後,密蘇里州總檢察長、共和黨人埃里克施密特表示,他發表了一項意見,允許實施先前由立法機關通過的州墮胎禁令,一旦法官否決了羅伊,就會觸發該禁令。州法律沒有對因強姦或亂倫導致的懷孕做出例外規定,並規定墮胎可判處5至15年監禁。

對羅伊案的否決使各州有廣泛的自由度來規範或禁止他們認為合適的墮胎。許多傾向於保守的州已經準備進一步收緊墮胎法,而一些自由派州已根據州法建立了允許墮胎的制度。這一決定可能成為今年中期選舉的一個主要議題,因為州和聯邦立法者都希望將自己定位在一個後羅伊時代。

全美對於墮胎的態度分裂,幾乎一半的州都有法律或準備減少或取締墮胎,而其他州則有法律來維護其合法性。關於是否以及如何限制墮胎預計將繼續引發州立法辯論。

這項裁決對於幾十年來更加保守的最高法院來說是一個決定性的時刻,在川普總統任命三名法官後,其中兩人接替了投票確認墮胎權的法官。

在這項裁決之前,幾個州已經通過了限制或禁止該程序的法律,13個州的觸發法要求在羅伊案被否決的情況下禁止墮胎。保守州的墮胎診所一直在為可能的關閉做準備,而伊利諾伊州等更自由地區一直在為來自其他州的潛在大量患者湧入做準備。

該裁決是在5月不尋常的洩露該案的早期意見草案之後進行的,自那以後全美爆發了抗議,並出現對反墮胎組織的系列暴力事件和對保守派大法官的人身威脅。

最高法院一直在調查洩密事件。托馬斯大法官最近暗示法院成員之間的信任已經喪失。美國國會參議員比爾‧卡西迪(Bill Cassidy)已公布了一項新的立法提案,對未來任何最高法院洩密者處以10,000美元的罰款和10年監禁。

專家預計美國嬰兒收養率將上升

據《華爾街日報》消息,專家預計,一旦羅議案被推翻,美國的嬰兒收養率會上升。

由於越來越多的美國父母選擇獨自撫養孩子和墮胎,收養率一直在下降。美國收養委員會最近的一份報告顯示,與公共收養相比,美國的私人收養數量(包括非嬰兒和繼父母收養的大齡兒童)在2020年減少至39,601人,比2019年下降了2成。前幾年私人收養近60,000人。公共收養佔所有收養的一半以上,由兒童福利系統管理。

隨著更嚴格的墮胎法,許多收養機構、社會學家和更大的非營利組織,以及希望收養的父母表示,他們預計未來幾年最終會有更多的嬰兒被收養。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研究社會學家格雷琴.西森(Gretchen Sisson)預計在未來兩到三年內,全美私人收養嬰兒將增加50%。羅議案被推翻後,她估計每年約有28,000至32,000名嬰兒被收養。

西森說,每10名被拒絕墮胎的孕婦中有9名最終會撫養孩子。2022年的一項研究表明,那些確實將嬰兒送去收養的人通常計畫撫養孩子,但缺乏家人或伴侶的支持,並在懷孕後期或分娩後聯繫收養機構,該研究調查了2011年至2020年間發生的8,658起私人收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