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儲戶存款遭凍結 矢板明夫:中共真沒錢了(圖)

發表:2022-06-26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銀行
中國民眾在銀行外排隊等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6日讯】近日中國多間銀行出現資金問題,繼河南多家村鎮銀行出現儲戶提款難現象後,上海、深圳、遼寧丹東等地都爆出了同樣的問題,引發的社會抗議事件越來越多。曾派駐北京10年的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直言:「很可能是中國政府真的沒錢了」。

矢板明夫25日在臉書撰文說,據中國國內媒體報導,河南村鎮銀行4月下旬突然無預警凍結儲戶存款,約40萬存戶共400億人民幣的存款無法提領,引發儲戶抗爭。而中國4大銀行之一的中國農業銀行5月也突然限制儲戶,每日提款轉帳額度為1000元人民幣,但這1000元人民幣付房貸、繳學費、甚至可能連請朋友吃飯都不夠,嚴重影響了民眾的日常生活。

同時,民眾最常用的支付寶也好像出了問題。據新京報報導,有一位住在哈爾濱的于先生,把自己的所有財產46萬人民幣,放在支付寶內的儲蓄帳戶後,突然被通知帳號凍結3年。理由是支付寶接到舉報,于先生的帳號可能涉及網路賭博、非法投資理財等違規情形。于先生因為取不出錢,只好找朋友借錢度日。

經過多方投訴和媒體報導,支付寶才終於在兩個星期後解凍了于先生的帳號。矢板明夫說,「這幾件事向我們展示了中國金融行業的風險。」

他表示,過去他在北京也曾使用過微信支付、支付寶等電子貨幣,雖然十分方便,但個人訊息有被當局掌握的風險。「你經常在什麼地方吃飯、買過什麼書、曾捐款到哪一家慈善組織,中國政府都一清二楚,但當時還沒聽說有過資產被凍結的事情。」

「而近幾年聽說一些維權人士或民主派人士的帳號,被以涉嫌網路賭博等名義凍結,電子貨幣變成了當局打壓異己的新手段」。矢板明夫說,「習近平這十年又是大閱兵、又是奧運會,像聖誕老人一樣到處給外國送錢,還搞了一個勞民傷財的一帶一路。最近這一輪的資金凍結和限制提款,很可能是中國政府真的沒錢了。」

他提到,日本在1920年代曾因東京渡邊銀行不能支付提款而破產,引發史上有名的昭和金融恐慌,「不知道今後中共會不會重蹈日本當年的覆轍?」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