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集團將籌集6000億美元對抗一帶一路(圖)

發表:2022-06-27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6月26日,在德國南部埃爾茂城堡舉行的G7峰會期間,各國領導人合影。
2022年6月26日,在德國南部埃爾茂城堡舉行的G7峰會期間,各國領導人合影。(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7日訊】七國集團領導人週日承諾在五年內籌集6000億美元的私人和公共資金,為發展中國家所需的基礎設施提供資金,並應對中國較早提出的價值數萬億美元的「一帶一路」項目。

美國總統喬·拜登和其他G7領導人今年在德國南部艾爾茂豪華城堡酒店舉行的年度聚會上重新啟動了新命名的「全球基礎設施和投資夥伴關係」。

拜登表示,美國將在五年內動員2000億美元的贈款、聯邦資金和私人投資,支持中低收入國家的項目,以幫助應對氣候變化以及改善全球健康、性別平等和數字基礎設施。

拜登說,「我想明確一點。這不是援助或慈善。這是一項將為每個人帶來回報的投資。」拜登補充說,這將使各國「看到與民主國家合作的具體好處」。

拜登表示,數千億美元的額外資金可能來自多邊開發銀行、發展金融機構、主權財富基金等。

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在會上表示,歐洲將在同一時期為該倡議動員3000億歐元,以建立一個可持續的替代方案,以替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3年發起的「一帶一路」倡議。

義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的領導人也談到了他們的計畫,其中一些已經單獨宣布。法國總統馬克龍和英國首相約翰遜沒有在場,但他們的國家也參加了。

中國的投資計畫涉及100多個國家的發展和計畫,旨在創建從亞洲到歐洲的古代絲綢之路貿易路線的現代版本。

白宮官員表示,該計畫幾乎沒有給許多發展中國家帶來切實的好處。

拜登強調了幾個旗艦項目,包括在商務部、美國進出口銀行、美國公司AfricaGlobal Schaffer和美國項目開發商「非洲太陽」的支持下在安哥拉進行的價值20億美元的太陽能開發項目。

華盛頓還將與G7成員和歐盟一起向塞內加爾的巴斯德研究所提供330萬美元的技術援助,因為該研究所在該國開發了一個工業規模的多種疫苗生產設施,最終可以生產COVID-19和其他疫苗。

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還將在五年內向世界銀行的全球兒童保育激勵基金承諾達5000萬美元。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