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印媒專訪籲「防中共霸權野心」(圖)

發表:2022-06-27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釗燮
外交部長吳釗燮談論臺灣因應中共軍事威脅及與印尼間雙邊關係等議題。(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6月27日訊】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接受印尼媒體專訪,討論中共為實現區域霸權野心的作為,及各國家與國際社會在國際場域上重申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以及未來台印雙邊關係發展。

外交部新聞稿指出,吳釗燮日前接受印尼「時代媒體集團」(Tempo Media Group)的視訊專訪,談論臺灣因應中共軍事威脅、臺灣與印尼雙邊關係等議題。其專訪內容也於26日在印尼「時代日報」(Koran Tempo)網站刊出。

吳釗燮表示,中共從未停止對臺灣的打壓,中國外交部指稱,臺灣海峽非國際水域的言論充滿挑釁,近年來更是頻繁派遣軍機艦繞臺,打壓臺灣在國際的生存空間,製造區域不穩定性。

吳釗燮指出,中國對外進行「戰狼外交」,包括在柬埔寨雲壤擴建海軍基地,以及與索羅門群島簽署安全協定等,意圖實現區域霸權野心,均已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

吳釗燮強調,中共從未統治過臺灣,臺灣擁有民選政府,發行自己的貨幣,維持現狀是臺灣的政策。但為因應中國軍事威脅,臺灣積極提升國防實力、發展不對稱戰力並強化全民動員能量,臺灣同時尋求理念相近國家支持。而國際社會也對臺灣展現前所未有的高度支持,包括日前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顯見國際社會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視。

他說,臺灣努力對國際社會作出貢獻,充分展現臺灣是世界一股良善的力量。最重要的是臺灣人民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強烈捍衛我們的生存、主權,以及民主自由的生活。

對於臺灣印尼雙邊關係發展,吳釗燮表示,印尼向來主張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致力維持東協中心性。臺灣尊重印尼的外交政策,盼與印尼在貿易投資、醫療服務及農業等議題持續深化合作。特別是臺灣自2016年起推行「新南向政策」,深化臺印各領域合作。

吳釗燮說到,臺灣推動清真認證,目前臺灣各地重要交通樞紐及景點,都已加設穆斯林友善設施,歡迎印尼朋友造訪臺灣、深入瞭解臺灣。他認為,在臺灣人數眾多的印尼籍移工及學生,成為雙邊人民交流的重要橋樑,臺灣將持續推動與印尼發展更緊密的雙邊關係。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