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入菜 唇齒留香(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2-06-2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宮保雞丁
菜餚裡若有花生,愈嚼愈香,回味無窮。

花生以口感及香氣著稱,菜餚裡若有花生,愈嚼愈香,回味無窮。

花生又稱落花生

花生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食材,但花生的知識仍待瞭解。首先,花生是豆科植物,是扁豆、黃豆等植物的親戚;其次,花生是落花生的簡稱,落花生的特別之處:「……花謝時,花心如針入地,即成子,故名落花生。」

小花生營養不少

花生雖然不是水果,卻像水果一樣有著豐富的抗氧化物;依據營養學的觀點,花生的抗氧化物含量比綠茶、紅酒更高。同時,花生是極好的植物蛋白質及維生素來源,手抓一把花生,即含有每天所需要13%的蛋白質。

花生點心喜氣甜蜜

花生糖
麥芽糖黏結的花生糖香甜可口。

以花生為食材的中式傳統點心,數不勝數,最著名莫過於湯圓裡面、磨成粉的豬油花生餡,還有被麥芽糖黏結的花生糖。同時,花生也被稱為「長生果」,用來象徵吉祥事物。以花生為食材的點心,別具吉祥喜氣。

花生豬腳湯

花生豬腳湯
花生與豬腳堪稱絕妙搭配,相得益彰。

花生與豬腳堪稱絕妙搭配,相得益彰。花生熬湯,湯頭自然清甜,和豬腳同煮,結合豬腳的膠質後湯頭更加濃醇。

食材

去殼的生花生仁1碗、豬腳切塊600g、薑1小塊、陳皮一小塊、香菜末適量。

調料:適量。

作法

1、豬腳去腥:豬腳放滾水中煮至表面變色,取出豬腳刷洗表面乾淨,瀝乾備用。

2、生花生仁用水沖洗,瀝乾水分,冷凍一夜。(冷凍破壞花生仁組織結構後,烹煮花生的時間將縮短,口感更快鬆軟)

3、準備湯鍋,放花生和豬腳、薑片、陳皮,加水淹過食材,湯量自行決定。

4、大火煮滾,轉小火煮1小時。加調料,起鍋前加香菜末。

宮保雞丁

宮保雞丁
宮保雞丁口感酥脆,花生的香氣與辛香料融合出迷人的韻味。

這是一道四川名菜,食材中的花生不可或缺,其酥脆口感,襯托雞丁的軟嫩;花生的香氣與辛香料融合出迷人的韻味。

食材

油炒花生1碗、雞胸肉切丁400g、紅蘿蔔塊少量、大蒜5瓣、乾辣椒2支。

醃料:太白粉和水、醬油少量。

調料:醬油1大匙、糖2小匙、酒1大匙、黑醋1小匙、花椒油1/2大匙。

作法

1、雞胸肉拌醃料,冷藏半天入味。

2、大蒜切末;辣椒切小段;紅蘿蔔水煮熟。

3、熱油鍋,雞肉下鍋,煎至表面金黃,取出備用。

4、原鍋下大蒜、乾辣椒,炒香,下雞肉和花生,大火翻炒均勻。

5、下調料,翻炒均勻,起鍋前才加花椒油。

四喜烤麩

四喜烤麩
四喜烤麩口感豐富,滋味濃郁,適合夏天備起來當開胃菜。

此道料理為傳統江浙菜,以四種食材和烤麩同煮,口感豐富,滋味濃郁,冷熱食皆可,適合夏天備起來當開胃菜。

食材

乾燥烤麩1碗、去殼生花生仁、乾黃花菜(乾燥金針菇)1小把、乾香菇6朵、乾木耳2朵、蒜末、薑片。

調料:醬油2大匙、糖1大匙、八角1粒、香油2大匙。

作法

1、烤麩撕小塊,浸泡鹽水,擠乾;泡清水,擠乾,反覆2次。(使烤麩容易料理入味)

2、乾貨浸水泡軟,香菇、木耳切小塊。

3、熱油鍋,下香菇,炒香,加入所有食材,翻炒均勻,加調料,炒勻,加水淹過食材,煮滾,轉小火,煮40分鐘,最後轉大火將湯汁收稠些。

什錦涼菜

什錦涼菜
夏天以蔬菜製作涼菜,兼具營養與開胃的功效。(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夏天到了,以蔬菜製作涼菜,兼具營養與開胃,不僅可以增加攝取蔬菜纖維的機會,同時,爽口的小菜也更下飯。

食材

蒜味熟花生仁1碗、小黃瓜1條、乾木耳2朵、紅蘿蔔1小塊、捲心菜梗、蒜末。

調料:鹽1/4小匙、糖1/4小匙、白胡椒粉微量、香油1大匙、白芝麻1/2大匙。

作法

1、乾木耳泡軟;木耳、捲心菜梗、紅蘿蔔水煮熟透後切薄片備用。

2、小黃瓜先切段,改刀切薄片備用。

3、所有食材混合一起,加調料,攪拌均勻。冷藏保存,可隨時取用。

4、美味秘訣:蒜味熟花生扮演增加香氣的角色,其他食材可替換不同食材,變化口味。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