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追殺令 赫爾松親俄官員連環遭狙殺(圖)

發表:2022-06-28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赫爾松(Kherson)
赫爾松(Kherson)(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CC BY-SA 4.0/ Alexey M.)

【看中國2022年6月27日訊】27日,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報導,另一名與俄羅斯合作佔領赫爾松(Kherson)的官員已經成為企圖暗殺的目標。俄國國家通訊社《塔斯社》報導稱,有一輛屬於伊琳娜·馬赫涅娃(Irina Makhneva)的汽車於卡霍夫卡鎮(Kakhovka)遭到炸毀,這次馬赫涅娃並未受傷,《塔斯社》引述赫爾松地區警察局的話報導,由於爆炸裝置比計劃提前爆炸,因而挽救了她的生命。《塔斯社》表示,馬赫涅娃主要是在新政府中負責教育與文化問題。

24日,赫爾松軍民政府家庭與青年部門的負責人德米特里·薩夫盧琴科(Dmitry Savluchenko)於一場汽車爆炸中喪生了。在最近幾週,已經有數次企圖殺害俄國所支持的赫爾松政府官員之情形存在。

自俄羅斯入侵初期以來,該地區一直都處於俄羅斯軍隊的控制之下。

烏克蘭官員也證實了暗殺馬赫涅娃之企圖,烏克蘭赫爾松民事軍事管理局局長顧問的謝爾希·克蘭(Serhii Khlan)也說,佔領者繼續恐嚇民眾,甚至對醫生與教育工作者施加壓力。他聲稱,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一所學校的校長在週日遭到綁架。

他說道,隨機任命關鍵職位的人仍然還在繼續,且俄羅斯人還開設了自己的銀行且創建「稅務局」,同時工人遭迫取得俄羅斯護照,並接受盧布付款。

赫爾松啟用了俄國盧布 其與烏克蘭貨幣匯率為2:1

赫爾松市(Kherson)當地魁儡政府於5月23日宣布,開始將俄羅斯盧布(ruble)作為一個官方貨幣。

據《法新社》報導,赫爾松當地行政官員薩爾多(Vladimir Saldo)於一部影片中宣布稱,今日將發布一條法令,也就是正式在赫爾松地區導入雙貨幣制度。這也代表所有交易者皆能以2種貨幣貨幣來標示價格,格里夫納(hryvnia)與俄羅斯盧布,而往後亦有義務這樣做。格里夫納為烏克蘭的貨幣,目前大約折合新台幣1元。

薩爾多說,這2種貨幣採固定匯率,俄國盧布對於格里夫納的兌換比率為2倍,也就是2盧布等於1格里夫納。

赫爾松戰略性高 可以補給克里米亞

由於赫爾松地區極具戰略重要性,往南即是2014年被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

赫爾松具有豐富之水資源,農業高度發展,在俄國攻下該地之後,就不斷將這裡的水源運到克里米亞。

在赫爾松地區的一座水電發電廠,有一批俄軍在加強巡守戒備著。一名親俄官員說,過去8年遭封閉、通往克里米亞的水道,已在3月重新開啟了,現在每天能夠往克里米亞運送大量水源。

此外,烏克蘭與盟國擔憂,被佔領的赫爾松,恐怕將會成為俄羅斯進一步往北攻佔烏克蘭之跳板。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