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向歐洲多國增兵 加強北約防禦俄羅斯(圖)

發表:2022-06-29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6 月 29 日,北約峰會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美國總統拜登(前排右五)和其他世界領導人合影留念。(圖片來源:Stefan Rousseau - WPA Pool/Getty Images)
2022 年 6 月 29 日,北約峰會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美國總統拜登(前排右五)和其他世界領導人合影留念。(圖片來源:Stefan Rousseau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9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6月29日(週三)表示,美國將長期大幅增加其在歐洲的軍事存在,包括在波蘭建立第一個永久基地,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加強該地區的安全。此外,美國還將向英國、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增兵,也是作為美國努力幫助北約加強防禦的一部分。

據美聯社報導,拜登週三(29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峰會開幕式講話中宣布美國將在波蘭永久駐軍。他還表示,美國正在向英國增派兩個F-35戰鬥機中隊,並將向德國和義大利派遣更多的防空和其它軍事能力。

拜登說:「今天我宣布美國將加強我們在歐洲的部隊態勢,應對不斷變化的安全環境,並加強我們的集體安全。」

此外,拜登在28日(週二)晚些時候抵達馬德里參加北約峰會前夕還宣布了向西班牙增派兩艘海軍驅逐艦。

拜登在北約年度峰會開幕式上與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會面時表示,「北約強大而團結」,會議期間將採取的步驟將「進一步增強我們的集體力量」。

斯托爾滕貝格週三(29日)早些時候表示,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北約正面臨自二戰以來最大的挑戰,他對拜登的聲明表示歡迎。

斯托爾滕貝格對拜登說:「這確實表明瞭你在跨大西洋紐帶中的果斷領導力和實力,感謝你和美國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

拜登表示,美國將永久駐紮在波蘭的是美國陸軍V軍團前沿指揮部。他表示此舉將加強美國與北約在北約東翼的互操作性。此舉也標誌著美軍首次永久駐紮在北約東部邊緣。拜登補充說,美國也在加緊向羅馬尼亞和波羅的海地區輪調部署軍隊。

美國負責國際事務的助理國防部長塞萊斯特.瓦蘭德(Celeste Wallander)表示,美軍在波蘭建立永久存在將是幫助北約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導致的歐洲安全環境變化的關鍵。美國提供了北約的大部分軍事力量。

美國官員強調,波蘭永久基地僅適用於總部單位,不適用於戰鬥部隊,因此符合1997年北約與俄羅斯之間的協議,該協議同意不在東歐設立作戰部隊的永久基地,旨在為後冷戰環境建立更具建設性的關係。

波蘭副外長帕維爾.賈布隆斯基(Pawel Jablonski)告訴波蘭國家通訊社PAP說,增加美國指揮機構的決定是「美國和波蘭之間日益密切合作的體現」,並將讓北約盟國深入瞭解俄羅斯的威脅。

拜登派往羅馬尼亞和波羅的海地區的美軍作戰部隊正在輪換部署,而不是永久分配,以保持遵守協議。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說:「沒有就這些變化與莫斯科進行溝通,也沒有要求這樣做。」

拜登在週二(28日)抵達馬德里參加北約峰會前夕與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切斯(Pedro Sánchez)舉行了會談。會談中,拜登承諾將駐紮在西班牙羅塔海軍基地(Rota Naval Station)的美國海軍驅逐艦數量從四艘增加到六艘。

拜登對桑切斯說:「正如我在(俄烏)戰爭開始前所說,如果(俄羅斯總統)普京襲擊烏克蘭的話,美國將加強我們在歐洲的武力態勢,並應對新的歐洲安全環境的現實。」

拜登還說:「這些新的承諾將共同展示盟國的團結和決心,以及北約對我們安全的360度全方位應對。」

美國目前在歐洲部署了超過10萬名軍人,比四個月前俄羅斯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前增加了約2萬名。現在波蘭的美國駐軍至少有4,700名。

斯托爾滕貝格週一(27日)表示,北約計畫大幅增加其快速反應部隊,達到「超過30萬名」士兵。這個部隊的目前人數是4萬。

斯托爾滕貝格在週一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將把聯盟東部的戰鬥群提升到旅級。我們將改造北約反應部隊,並將我們的高度戰備部隊人數增加到超過30萬人。」

拜登預測,本週的北約會議將成為「歷史性峰會」,因為領導人們將批准新的戰略框架,宣布一系列增加軍費開支和能力的步驟,並為歷史上長期中立的芬蘭和瑞典掃清加入北約的道路。

拜登認為,普京認為他入侵烏克蘭後會使北約成員國分裂,但是卻得到了相反的回應。

拜登說:「普京過去在尋求歐洲的芬蘭化,現在得到的是歐洲的北約化。這正是他不想要的,但這正是為了保證歐洲的安全需要做的事情。」

土耳其是批准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最後一個反對者,但是在週二(28日)晚些時候達成了協議,支持將芬蘭和瑞典加入這個已有30個成員國的軍事聯盟。

白宮表示美國不是談判的直接當事方,但是一名高級政府官員表示,拜登週二(28日)與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進行了交談,鼓勵他為瑞典和芬蘭的加入北約掃清道路。白宮表示,這兩位領導人定於週三(29日)下午會面,討論其他問題。

拜登週三還將與也在參加北約峰會的韓國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會面,因為北約希望加強其在印太地區的聯繫並應對來自共產中國的挑戰。

白宮表示,這三位領導人還將討論應對朝鮮的核計畫和彈道導彈計畫的事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