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痛風:海鮮第二 第一的很多人不知道(組圖)

發表:2022-06-3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肉湯
滾燙的肉湯隨著溫度升高,裡面的脂肪和嘌呤含量也會越來越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痛風是一種急性的關節炎,症狀包括關節紅腫、發熱疼痛,原因主要是尿酸的結晶積在關節,也因為發作時非常疼痛,連風吹過去都更疼痛難耐,所以稱為「痛風」。當尿酸過多無法排出、結晶而堆積在關節、腎臟等部位,引起發炎、紅腫疼痛,就是痛風。

加速痛風的食物

5、動物內臟

高嘌呤的食物有豬肝、雞腎、鵝肝、豬腦、豬腸等,長期攝入過量會引起身體嘌呤含量增高,從而引起痛風。腎功能不全、尿酸水高的人群要避免食用,否則會導致病情惡化。

4、濃湯

滾燙的肉湯隨著溫度升高,裡面的脂肪和嘌呤含量也會越來越高。白湯是由脂肪乳化而成,吃多了會引起代謝紊亂,再加上湯中的嘌呤含量增高,會導致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升高,對尿酸的排泄不利,會加重痛風的症狀。

3、啤酒

啤酒、白酒、紅酒等都含有酒精,會刺激人體的嘌呤含量,從而增加尿酸的產生,從而促進人體對嘌呤的吸收,從而阻礙尿酸的排出。如果和含有嘌呤的食品搭配,會使身體中的尿酸快速上升,從而加快痛風的發生。

2、海鮮

高嘌呤食物有沙丁魚、多春魚、海參、生蠔、魷魚、蝦等。如果體內尿酸含量高,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飲食,尤其是海鮮和啤酒搭配,長期食用,會導致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高,從而引發痛風。

1、牛羊肉

很多人都知道喝啤酒、海鮮會引起高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忽略了牛羊肉,這是一種高嘌呤的食物,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很難消化。火鍋裡的牛羊肉是高嘌呤食物,會引起尿酸的升高。牛羊肉、涮菜都是一樣的,水裡含有大量嘌呤,如果吃多了,就會加重痛風的發病率。

當尿酸升高時,注意2個方面,有助於防止痛風的發生。

注意2方面有助於防止痛風發生

1、多飲水

女人喝水
睡覺之前飲用一杯熱水,可以幫助稀釋血液,防止晚上的痛風發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要養成主動飲水的習慣,不要等到口渴時才飲用,也不要把水換成飲料。每日飲水應達到2000ml,有助於減少腎的負擔,同時也可以起到保護作用。高尿酸人群在睡覺之前飲用一杯熱水,可以幫助稀釋血液,防止晚上痛風發生。但是要注意適當喝水,不要熬夜,以免影響睡眠。

2、避免熬夜

熬夜會導致機體的免疫力下降,導致機體的新陳代謝能力下降。長時間熬夜對人體的新陳代謝不利,而且痛風是一種很難治癒的病症,如果時間長了,就會導致痛風反覆發作,甚至引發併發症。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