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堂食實行「桌長制」 民諷:應再設個桌委書記(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30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堂食 桌長制
上海放開堂食「實行餐飲桌長制」話題引爆網評,有微博網友譏諷:「把握好每桌的政治方向」。(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6月26日,上海官方宣稱6月29日有序開放堂食,規定具體就餐時間、實行「桌長制」等,「上海鼓勵實行餐飲桌長制」話題很快竄上微博熱搜。有微博網友說:「應該再設個‘桌委書記’,堅持黨管幹部,把握好每桌的政治方向…」。

6月26日,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218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自6月29日起,上海「轄區內無中風險地區且近一週內無社會面疫情的街鎮,有序放開餐飲堂食。」但是,堂食服務要備案,要限流,根據餐廳面積擴大餐桌間距,控制就餐人數,實行隔位、錯位入座。入口設置場所碼或「數字哨兵」(顧客須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且測體溫無異常等,「鼓勵實行餐飲桌長制,就餐時間一般掌握在1.5個小時左右」。

不過,上海恢復堂食實行「桌長制」,「桌長」也有職責範圍。

據新民晚報新民網報導,上海市餐飲烹飪協會透露,恢復堂食後鼓勵「桌長制」,並沒有強制性。該協會人員表示,「桌長制是指同桌消費者中推薦一名代表,俗稱「桌長」,主要職能:合理點菜、督促同桌用餐人員隔位就坐、就餐中督促使用公筷公杓、疫情期間掌握就餐時間、對餐後食物負責打包帶走,客人離桌督促戴好口罩等要求,是比較輕鬆快樂的職能,擔任‘桌長’可以是年長的客人,也可以是學生,起著既快樂用餐又兼顧減少食品浪費、減少餐廚垃圾、提高用餐衛生安全、養成個人抗疫衛生等作用。」

上海「鼓勵實行餐飲桌長制」 引發微博評論如潮

上海開放堂食「鼓勵實行餐飲桌長制」,引發微博評論如潮,有網友戲問:「能不能算編製啊?」

網友說:「629堂食,桌長們崛起了」、「不懂就問:桌長是什麼級別的?是不是跟臺長一樣啊?」、」終於明白桌長是幹啥的了。可是,都摘下口罩,一個桌吃飯了,做這些有什麼用?難道病毒是通過筷子傳播的?」、「總桌長(開幾圍臺的時候)、桌長(單臺)、副桌長(防止桌長因故不能履職)、助理桌長(幫桌長幹活嘛)」、「為什麼不是增加‘本店通風條件公示’?哪怕鼓勵實行餐飲風王(負責搖扇子通風)制也比桌長靠譜吧?搖扇時間不超過1.5小時。」

「我花錢吃飯,愛咋吃咋吃,關你屁事,哪來的這麼多規矩!」、「因為專家推行的疫苗接種群體免疫失效,導致上海鼓勵實行餐飲桌長制,他們是忘了人體還有自然免疫這一大法寶嘛?」、「這是哪個拍腦袋想出來的?玩桌游嗎?」、「不以為恥,反以為榮!一天天的真他媽有病!」、「我是魏春亮。身為中文系畢業生,我常常因為無法理解這個時代的新詞而自慚形穢。就比如,上了熱搜的上海最新名詞:餐飲桌長制。」、「現實這麼幽默,真就不給喜劇演員活路。」

「七寶醬的犬夜叉」說:「這是個奇特的認知:政策制定者先驗地認為,大多數個體是缺乏思維和行動能力的,於是在眾‘矮子’裡,拔出一個‘高個子’,來領導群體。不然,群體就要癱瘓,無力作出判斷和行動…這是要培養猴群嗎?」

上海疫情封控,餐飲經營單位不准堂食近100天,但網傳不准堂食期間就餐民眾仍然會聚集在樓梯上吃飯。有網友說:「因為病毒有恐高症,在樓梯上不能正常發揮了。」、「不堂食麼就不堂食咯,把外賣也戒了麼好啦,弄成這樣像討飯瓜子」、「脫褲子放屁宇宙級笑話」、「沒轟到大街上當三袋長老就不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