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公布金融制裁俄羅斯百日成果(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6-30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公布金融制裁俄羅斯百日成果
美國財政部公布金融制裁俄羅斯百日成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報導)當地時間6月29日,美國財政部表示,在過去的100天裡,美國及其盟友已經凍結了300多億美元的俄羅斯寡頭資產,以及俄羅斯央行約300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

為了落實制裁措施,美國專門成立了一個名為REPO的多邊工作組。REPO是俄羅斯精英、代理人和寡頭的首字母縮寫(Russian Elites, Proxies and Oligarchs)。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和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在 3 月與其他一些國家一起發起了REPO工作組,他們共同調查和起訴俄羅斯寡頭、其他與普京關係密切的個人。歐盟委員會已經成立了自己的凍結和扣押俄羅斯資產的工作組,並與REPO工作組合作。

REPO公布了這項多邊行動的最新進展,此項行動旨在查封俄羅斯商業巨頭擁有的高價值資產。

西方國家領導人認為,他們沒收寡頭的資產,包括價值數億美元的遊艇、房產等,將繼續給普京帶來政治壓力。美國司法部認為工作組的前100天取得了成功,但它補充說,這項工作「尚未完成」。

美國司法部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REPO工作組將在未來幾個月繼續追蹤俄羅斯受制裁資產,防止受制裁俄羅斯人破壞追繳行動成員共同實施的措施,並阻止資金和經濟資源被提供給俄羅斯指定的人。

對於這些俄羅斯資產如何處理,西方國家領導人此前曾表示,有意沒收被凍結的俄羅斯央行資產轉用於烏克蘭的戰後重建。

針對西方國家不斷扣押和凍結俄羅斯資產的行為,俄羅斯官方作出了回應。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6月29日警告稱,俄羅斯有權採取報復措施,比如同樣可以沒收西方國家在俄羅斯擁有的資產。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指出,任何未經所有者同意,動用俄羅斯國家及其公民資產的行為,將被俄羅斯視為非法且具有敵對性質的攻擊行為,俄羅斯有權採取適當的報復措施。

扎哈羅娃警告稱:「你們不應該忘記,西方國家、企業和公民也有大量資產在我國的領土內」。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