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再傳砍人案 59歲男高喊「電視台剝奪我工作權利!」(視頻/圖)

發表:2022-07-05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砍人事件
上海市4日再發生揮刀砍人事件,引發社會關注。(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上海市4日中午發生男子揮刀砍人事件,男子曾大喊「上海電視台本事多大?沒有任何問題就剝奪了我工作權利!」警方已證實此案,並稱多人受傷,但迴避具體細節。網傳照片顯示,有躺在擔架上的傷者血跡斑斑,地面上也有大片血跡。

事發於4日中午12時20分左右,事發地點在上海南京東路商圈的「招商局廣場」,傳言指兇嫌者是「無差別砍人」,至少3、4名路人受傷。

據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公安於4日12時20分左右接到報案,指威海路成都北路附近有人持刀傷人。隨後警方趕赴現場,將59歲的高姓兇嫌逮捕。據他初步向警方表示,他與「原工作單位」有矛盾糾紛,因協商不成,遂持隨身攜帶的水果刀傷人。上海警方強調,目前傷者暫無生命危險,還在調查案件詳情。

上海 砍人
上海市4日再發生揮刀砍人事件,引發社會關注。(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根據網絡流傳嫌犯被逮的畫面可看,被壓制在地的嫌犯大聲喊著,「上海電視台本事多大?沒有任何問題就剝奪了我工作權利!」

 

 

 

網友有傳事發地點其實是附近的上海電視台(SMG),與招商局廣場距離約步行7分鐘,事發時疑犯在上海電視台找目標,幾位傷者疑似是《第一財經》的工作人員,他們一路逃生,跑至招商局廣場。另有知情人士稱,疑犯是廣告部員工,明年就60歲退休,不憤此時被裁。

針對此次事件,不少網友感嘆最近太多人被生活壓得透不過氣。「報復式消費沒有,報復社會的來了」、「危機之下,又嚴重缺乏社會福利體系,底層互害成為必然。」、「如果經濟大環境不景,大家都賺不到錢,這種事情會越來越多,都活不下去了」。

事實上,從去年底中國多地就傳出面臨大規模失業潮,因為疫情管控,企業為了減少成本從人力資本開刀,開始大規模裁員。據中媒《聯合早報》報導,有騰訊企業透露,由於上海大部分地區被封控,商業支付受到影響,進而掀起新一輪削減成本行動,波及上千名員工。

目前包括上海、廣東、浙江以及江蘇等沿海地區公務員也陸續遇降薪潮,各地紛紛取消各類自設獎金性補貼。稍早還曾傳出同樣屬於事業內編制的教師也遭遇降薪潮。6月中旬傳出一段山東煙台開發區教師抗議的視頻。數百名老師高呼口號:「同心同德,有教無慮」,但此舉遭到警方暴力鎮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