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冰淇淋燒不化 「鍾薛高」被罵上熱搜(視頻/圖)

發表:2022-07-08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淇淋 不融化
近日「鐘薛高在31度下放1小時不化」登上微博熱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鐘薛高在31度下放1小時不化」登上微博熱搜,有網友戲說「原來有錢人不是喜歡吃雪糕,而是喜歡吃膠水。」對此,「鐘薛高」火速回應添加物都嚴格按照國家相關標準,但仍無法打消民間疑慮。目前上海監管局表示要調查此事。

添加劑太多?中國網紅冰淇淋不融化惹議 

近日,中國網紅品牌「鐘薛高」一款海鹽口味冰淇淋傳出驚人怪事,有網友將它放在31度溫室內1個小時竟完全不融化。

根據網傳視頻顯示,有網友用打火機或噴槍直接火烤冰淇淋,結果冰淇淋已經考到發黑冒煙,卻仍幾乎完全沒有融化痕跡。相關畫面曝光後,民間質疑「鐘薛高」的產品是否含有過多的添加劑。

 

 

網友紛紛驚呼「到底是什麼材質,這麼堅強」、「吃到肚子裡也化不了吧」、「大家都知道要有添加劑,但萬萬沒想到這麼誇張」、「到底加了多少膠」、「可以溫儲的雪糕」、「特地添加了防火材料,不然怎麼會這麼貴」。

針對冰淇淋完全不融化引發的爭議,「鐘薛高」表示自家產品符合國家食品安全法規。據鐘薛高解釋,融化呈黏稠狀是因為產品主要成分為牛奶、稀奶油、椰漿、煉乳、全脂奶粉、冰蛋黃等,產品的固形物含量達到40%左右,除了原料本身的少量水外,並未額外添加飲用水,固形物高造成了產品不容易融化,同時聲稱這款冰淇淋完全遵照國家相關添加物的規定。

至於使用增稠劑等質疑,鐘薛高表示,為在貨架期間內保持產品的良好形態,產品僅使用極少量的食品乳化增稠劑,盡可放心食用。

不過,一向以高端著稱的雪糕品牌放入添加劑,讓消費者不滿地說「原來貴在了添加劑上」。隨後鐘薛高微博關閉了官方回復下方的評論。

據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宣傳處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已開始著手調查「鐘薛高」冰淇淋不融化事件。

「鐘薛高」曾打虛假廣告挨罰

事實上,「鐘薛高」因為高價、虛假宣傳等問題曾被民間多次拿來討論。

《北京商報》報導曾引述上海市黃浦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鍾薛高2019年3月起,在天貓網上銷售的一款輕牛乳冰淇淋產品網頁宣傳「不加一滴水、純純牛乳香」等宣傳內容。經官方核實,該款冰淇淋產品配料表中明確含有飲用水成分,是引人誤解的虛假宣傳。鍾薛高因未在規定期限內做出相關陳述、申辯,最終被罰3000元。

當時報導還指出,鍾薛高產品釀紅提雪糕的頁面宣傳寫著「不含一粒蔗糖或代糖,果糖帶來更馥郁的香氣,只選用吐魯番盆地核心葡萄種植區特級紅提,零添加,清甜不膩」的內容,但檢驗報告顯示,該紅葡萄乾規格鎮等級其實只是散裝/一級,鍾薛高卻稱是特級紅提,同樣構成虛假宣傳。

不僅如此,鍾薛高在愛爾蘭陳年乾酪雪糕頁面宣傳「榮譽原創,中國首款頂級陳年乾酪」、「獨一無二」等內容,經證實鍾薛高雪糕用的打乾酪並未在2018國際奶酪與乳製品大獎英國最佳的切打乾酪獎中獲獎。而其宣傳「中國、義大利、美國、日本等全球研發機構聯手開發,全球僅十台的生產設備製作」內容,也屬虛假宣傳。

此外,在2019年4月3日和8月8日,鍾薛高曾兩次因發布虛假廣告,被分別處以行政處罰6000元和3000元。其中一款產品宣傳稱「不加一滴水、純純牛乳香」的冰淇淋產品,配料表中明確含有飲用水成分。

公開資料顯示,鍾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成立於2018年3月,創始人是林盛,品牌的名稱取自「中式雪糕」的諧音,該品牌的雪糕價格是一般雪糕的4至5倍。財經網指出該品牌雪糕價格貴的原因是營銷成本高。據官網數據顯示,鍾薛高2020年全年出庫3400萬支雪糕。

業內人士:營銷費用佔成本「大頭」

《錢江晚報》曾報導,競爭對手以及供求關係推動著整個中國雪糕市場的推陳出新。

中國食品產業分析師朱丹蓬曾提到,「一般來說,雪糕冰淇淋的成本不會很高,但網紅雪糕冰淇淋之所以能賣到60多元甚至80多元,更多是因為被賦予了社交屬性、情感需求等附加值,符合新生代主流消費群體的消費思維,使品牌獲得了生存和增長空間。」

鍾薛高的生產成本包括採購成本、營銷成本等硬性成本。雪糕原料成本在上漲,是不爭的事實,電商渠道和物流配送也會增加成本。但業內人士指出,對於鍾薛高這款高端網紅雪糕來說,生產成本包括了採購成本、營銷成本等硬性成本,其中宣傳、炒作等的營銷費用,可能佔了成本的「大頭」。

因此,報導說,想要形成穩定的品牌忠實消費群體,僅靠一個爆款是不夠的,與高價格相匹配的該是名副其實的高質量,畢竟靠口味和口碑才能留得住消費者。否則,網紅仍然只能是網紅,不能長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