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遭槍擊 大陸網民幸災樂禍 趙立堅回應(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08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倍晉三
日本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不治身亡消息傳出後,大批中國網民表現出幸災樂禍,對此,趙立堅回應:「我不予置評」。(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7月8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槍擊後因傷勢過重在醫院不治身亡。消息傳出後震驚世界,很多國家的領導人紛紛表示哀悼和悲痛,而大陸網民比較普遍的反饋留言卻大相逕庭,多表現出幸災樂禍、冷嘲熱諷,甚至要慶賀一下。對網民如此評論,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我不予置評」。但有學者指出,中國小粉紅「只是中共宣傳機構一個小小的棋子。」

據《Newtalk新聞》報導,7月8日上午,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市公開發表演講時,遭到一名男子槍擊,安倍晉三當場倒地流血不起。當時處於心肺停止狀態,當日下午4點多被宣布死亡。日本警方已在現場逮捕了殺人凶手,殺手為一名41歲的男子,該男子自稱對安倍不滿,想要殺死他。

安倍晉三被槍擊身亡的消息傳出後,震撼全球,各國領導人紛紛表示慰問。

據中央社報導,對於享壽67歲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送醫後宣告不治,各國領導人陸續表達震驚和哀悼。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宣布,為表達「我們最深切的敬意」,印度明天舉國哀悼一天。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說:「對此卑劣攻擊深感震驚」,他推文表示:「向一位偉大首相的朋友和家人寄以哀思。法國與日本人民同在。」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也表示「震驚且深感悲痛」,他推文指出:「在此艱難時刻,我們與日本緊緊站在一起。」

對此,中華民國總統府指出,總統蔡英文痛心遺憾。總統府的聲明中引述發言人張敦涵表示,安倍晉三是國際社會的重要領袖,更是臺灣最堅定的朋友,「蔡總統聞訊後至感痛心遺憾,並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致以最深切的哀悼。總統認為,不僅國際社會失去一位重要領袖,臺灣也失去了一位重要摯友」。

然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不治的消息傳到中國後,大陸網友的反饋卻是幸災樂禍、冷嘲熱諷,甚至有人表示慶賀。

中國網民言論一

對於「安倍晉三遭槍擊的消息」部分大陸網民言論。(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中國網民言論二
對於「安倍晉三遭槍擊的消息」部分大陸網民言論。(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中國網民言論三

對於「安倍晉三遭槍擊的消息」部分大陸網民言論。(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針對大陸網民對安倍晉三遭槍擊的一些言論,對此8日趙立堅有回應。

據環球網報導,7月8日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當有外媒記者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後中國網民在網際網路平臺有一些相關議論的情況提問。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對於網民的各種評論,我不予置評。我剛才已充分表達中國政府的立場。這一突發事件不應同中日關係關聯起來。」趙立堅還表示,中方注意到了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的突發事件並感到震驚。中方正在關注事態發展,希望安倍前首相脫離危險,並早日康復。「我們願意向他的家屬表示慰問。」

但是,大陸網民大量的冷血言論,被學者指出,中國小粉紅「只是中共宣傳機構一個小小的棋子。」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日本網民非常憤怒,批評中國小粉紅冷血無恥。在日本居住超過30年的華人相林表示,「他們這種說法會讓日本人覺得中國人都沒有人性,他們不是正常人。如果是正常人的話,不管是哪個國家的前首相遇刺都不應該這麼說。尤其安倍(前)首相在日本人望也很高,在政界的實力也非常強。尤其現在中國跟美國與歐洲對峙,習近平一直希望拉攏日本政界財界,他們(小粉紅)這麼做不是習近平願意看到的。」

相林還說:「主要目的就是讓老百姓恨別的國家,這是中國一貫的作風,從毛澤東時代就已開始,‘蘇聯’、‘美帝’呀,中國的反日都是為了轉移目標,為瞭解決它內部的問題。六四大屠殺之後老百姓已經不信共產主義了,取而代之它推行的是民族主義。民族主義最好的一個切入點就是反日,因為戰後的日本在外交和政治上非常軟弱,當然還有戰爭遺留的問題。」

而日本國立靜岡大學教授楊海英表示,留言攻擊安倍晉三的小粉紅根本不值一提。楊海英說:「中國的小粉紅基本上不是什麼話題,只是中共宣傳機構一個小小的棋子。對21世紀全球性的政治人物來說,中國小粉紅的發言沒有任何份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