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轟動遼南地區的驚人故事(圖)

發表:2022-07-09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常說三尺頭上有神靈,人在做天在看。這話說的一點不假。
人們常說三尺頭上有神靈,人在做天在看。這話說的一點不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故事與事件,由於時間長了也記得不太清了。但有一件關乎因果的事情至今也沒有忘記。這事不只母親多次提起這件事,連舅舅在世時,也給我講過的確發生過這一件事。此文所要講的,正是一件發生在滿州國、立刻得到因果報應,同時惡報還牽連了子孫後人的故事。

我的母親是一位近九十歲的老人,小時候念過幾天私塾,認識一些字。她雖然文化不高,但記憶力非常好,而她講給我們聽的故事基本上都是她記憶中的事情,並非從書上得知而流傳下來的。我的少年時代可謂是伴隨著聽母親講故事,一天天長大的。

母親是一位非常相信因果報應的傳統女子,她經常講故事來教化兒女,什麼「爺爺奶奶積孫啊」、什麼「休妻毀地到老不濟啊」、什麼「嘴角眼角嚼兒女啊」,母親說的這些話,同時也是在提醒我們要約束自己的言行。

人們知道因果報應,有現世報的,有來世報的,也有報在子孫後代的。特別對現世報的理解,一般停留在現世的某一時間這樣認識的,而在現世立刻報應的理解比較少。

據母親講,在日偽滿州國時期,在今遼寧省瓦房店市復州城西有個孫屯子。屯中有一位叫孫長德、一位叫孫寶德的。當年倆人都是養馬車做運輸生意的。倆人經常結伴而行,相互間好有個照應。

有一年秋天,他倆給商家運輸布匹,經過一個山坡時,走在前邊的孫長德,聽到路邊草叢中有嬰兒的哭啼聲。於是把車停下,便走到嬰兒身邊。以前當地有個習俗:誰家扔的孩子都會在孩子的包裹裡放幾塊大洋,同時也會將孩子的生日時辰寫在紙上放在包裹裡。孫長德走到孩子身邊後,看了看孩子,然後狠心地抓住包裹一抖將孩子抖到地上,將包裹扔到自己車上,然後又撿起大洋,揣入自己懷裡。嬰兒悽慘的叫聲,並沒有喚醒他的良知而對孩子進行施救,相反,孫長德卻獸性大發地將抱起的嬰兒放到了車輪前面,然後揚鞭趕著馬車將嬰兒活活攆死。

人們常說三尺頭上有神靈,人在做天在看。這話說的一點不假。那天是晴天萬里無雲,百姓在地裡摘棉花。這時突然在孫長德上空出現一朵雲彩,並同時伴隨一聲震耳欲聾的炸雷,將孫長德擊死。

因晴天打雷,又響又突然,給周圍的人嚇了一跳,還以為是哪裡打炮呢。再說孫寶德因為是和孫長德結伴而行,一前一後。前邊發生的事他看的是一清二楚,報應就在眼前,他卻認為這都是偶然巧合的。真是「無知無畏」,認為這正是自己發財的好機會。他在孫長德的車上偷了幾匹布,處理完後又到死者家裡報了喪。

不過,孫寶德先前認為偶然巧合的事,卻在自己身上發生了。

第二年秋天,還是那個月,還是那一天,還是那個地點,還是那個時間,孫寶德也正「巧合」走到那,又「巧合」打了一個炸雷把他也擊死了。

爺爺奶奶給孫輩積德,真是德也往下積,孽也往下積。當年的孫長德已結婚生子,多年以後孫子、孫女接連發生橫事。孫家裡人都覺得奇怪。讓明白的人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結果,某位先生在看完後告訴孫家人說:「你家祖輩造孽太大,他們那輩沒還完,子孫後代要繼續替他們還。」

這件「巧合」的事在遼南地區造成很大的轟動,至今老年人們仍記憶猶新。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