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中彈身亡 中國防彈衣概念股暴漲再惹議(圖)

發表:2022-07-10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倍 中彈 防彈衣
官方稱,中國製造的防彈衣售價約為500美元,佔世界防彈衣市場份額70%。(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2年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暗殺震驚國際。從目前各大媒體報導發出的現場照片來看,安倍晉三並未穿戴防彈衣。就在安倍遭槍擊一事發生後,中國防彈衣概念股大漲。官方稱,中國製造的防彈衣售價約為500美元,佔世界防彈衣市場份額70%。相關消息引發爭議。

根據網傳視頻,當地時間8日上午約11時30分許,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市發表演時遭遇槍擊。畫面中安倍站在講台上演講,突然一陣巨大爆響,伴隨從安倍後方噴出大量白煙,現場所有人都非常錯愕轉頭查看,安倍本人則是臨危不亂續講。但因後方白煙大量噴出,隔了一秒安倍晉三也轉頭查看,此時第二槍響起,只見安倍隨即向前走下講台跪地,接著倒地不起。

安倍元総理を撃った銃の情報

・見た目は水平2連式のソードオフ
 ショットガン
・鉄パイプ、ガムテープ、バッテリ
 ーから構成
・装薬は黒色火薬の可能性が高い
・おそらく元海自の犯人が自作 pic.twitter.com/qr5Kw5lZbk

— あーるん (@arun_1031_893) July 8, 2022

 

安倍晋三撃たれる瞬間 pic.twitter.com/OOpIYuEed7

— りりぃ (@llp78r) July 8, 2022

 

槍案發生後,震驚海內外。中國防彈衣概念股也突然大漲。據《時代周報》報導,中國做防彈衣的上市公司主要有3家,分別是際華集團、皖維高新和泰和新材。其中。際華集團是中國最大、歷史最悠久的軍需輕工生產製造企業,也是中國唯一的全系列軍需產品供應商。

據新浪軍事等大陸媒體報導,目前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防彈衣生產國家。在全球近200個國家和地區中,能獨立完成從防彈衣原料研發到製作生產完工全套流程的製造國僅有3個,分別是美國、中國和荷蘭。

報導並聲稱,中國的防彈衣主要使用PE,即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製作,這類材料防護效果良好,且成本較低,目前主流的防彈衣和防彈插板等防彈裝備都使用PE製造而成。

在安倍遭到槍擊後,大陸媒體指出,相較其他國一件賣800美元的價格,中製防彈衣售價在500美元左右,佔世界防彈衣市場份額的70%。

對此,民間議論紛紛。有網友留言說,「看到有人在那邊說什麼安倍怎麼沒穿防彈衣,平時沒受訓聽到槍聲馬上臥倒什麼的,… 民主自由國家的運作,是基於法治基於彼此信任,這哪是行奴隸制的獨裁國家懂的道理?」

也有網友認為,「即使有穿防彈衣,以霰彈槍的威力來說,可能還是難逃一死,它是一個便攜且暴力的熱兵器」、「依據我的經驗,防彈衣只能防手槍,且鋼板裝在胸口。」

另有網友擔憂中國防彈衣的質量,在為難時是否能起到保命作用。美國康乃爾大學法學博士、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在2020年中國武漢肺炎大爆發後就曾披露,中共軍方開始招標採購軍事物資,其中包括多達140萬件防彈衣,這些防彈衣合計134.2億人民幣。

這讓外界不禁質疑,若中國製造防彈衣佔世界市場份額70%,那為何又向其他國家大量購買防彈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