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責任來我就扛(圖)

發表:2022-07-10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衛福部長陳時中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7月10日讯】民進黨選對會今(10日)下午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臺北市長、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陳時中透過聲明強調:「責任來,我就扛。防疫是這樣,選舉也是這樣。」

陳時中發聲明說,感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選對會的肯定,參選臺北市長徵召任務的交付,他責無旁貸,盡力承擔。

陳時中表示,臺北是他的家,他生在這裡、長在這裡,也住在這裡,他對臺北市有深厚的感情,他有期待、有想法,也知道這個城市的發展已經停滯太久。

陳時中喊話,「請大家跟他一起,為臺北的未來打贏這一仗,讓臺北向前行,臺灣共好,臺北更好。」

針對此事,國民黨臺灣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回應道,陳時中要參選是他個人的權利及選擇,但這樣的政治決定絕對不能影響到COVID-19防疫工作。他認為,陳時中有責任向全民說清楚防疫工作是否會因為他的離開有所調整。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則未做回應,僅說現階段陳時中還是部長。

目前陳時中參選臺北市長,將會與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支持的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形成三足鼎立態勢。

針對臺北市選戰布局,民進黨臺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表示,市黨部已邁入輔選作業,將持續鞏固約4成基本盤,讓支持選民歸隊,後續將持續開拓票源,預期可拉高陳時中支持度。

他說,目前黃珊珊仍未請辭副市長,但因握有市府行政資源及過去政治背景,評估將影響國民黨票源。

在國民黨方面,臺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秦慧珠表示,蔣萬安民調持續平穩且維持第一,藍營在北市基本盤原本就穩固,就算「三腳督」應不太受影響,且支持藍營的票不太會移動。

她預估,臺北市長選舉最大變數應是黃珊珊,近期黃珊珊民調有上升趨勢,反觀陳時中民調下降,2人可能是爭取第二或第三,是否出現棄保效應值得觀察。

另一方面,因黃珊珊未確定參選黨籍,但臺北市長柯文哲表態支持。民眾黨臺北市黨部主委、市議員林國成說,雖黨中央目前未正式發布人選,但柯文哲曾提過黃珊珊不一定需要以民眾黨籍參選,目前全力支持黃珊珊。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