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中國企業「援助俄軍」 美國制裁掀出幕後(圖)

發表:2022-07-11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CETC)參加第二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
北京當局直接控制的軍工企業援助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這引起了美國問責中共政權的呼聲。圖為中國電子科技集團(CETC)參加第二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圖片來源:RG72/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2年7月11日訊】一家中國國有公司被美國政府揭露並指控,其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中幫助俄羅斯軍隊。這似乎證實了北京當局在戰爭爆發前後一直力挺俄羅斯的猜測和傳言。

上週,美國商務部在一份報告中認定並曝光了中國電子科技集團(CETC)第十三研究所。報告指出,該集團公司及其下屬機構微電子技術「自實施新防控以來一直支持並繼續支持俄羅斯軍方」。

美國商務部表示,中國電子科技集團也稱為中國電科,由中共黨員經營,是北京當局最大的國防公司之一。

儘管美國商務部沒有提供關於中國電科究竟如何幫助莫斯科軍隊的具體細節,但是該部門揭示中國電科與俄羅斯公司有長期合作的歷史,包括2014年其與俄羅斯電子公司合作,2015年與俄羅斯卡巴斯基實驗室合作,2017年與俄羅斯技術公司合作等等。

美國商務部制裁中國電科 及其它中國公司

在俄羅斯於2月24日悍然入侵烏克蘭之後,美國及其盟國實施了一系列全球製裁和出口管制,禁止世界向莫斯科提供軍事援助,並警告違反制裁將遭到連帶責任打擊。

據悉,除了中國電科,美國商務部還制裁了其它一些中共控制的中國公司,「因為它們在為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實施出口管制以來,繼續支持俄羅斯的軍事努力」。

該部門披露,一些電子供應公司,因其「向俄羅斯軍方和/或國防工業基地提供支持」,也被添加到制裁的實體清單中。這些公司包括聯結電子(Connec Electronic)、金派科技(香港)有限公司(King Pai Technology)、信諾電子(香港)有限公司(Sinno Electronics)和溫寧電子(Winninc Electronic)以及物流公司世捷達物流公司(World Jetta Logistics)。據悉,所有這些公司都是由中共當局控制,並在中國運營。

美國商務部報告披露,包括中國電科在內的中國公司的「回填行動」「涉及先前向受關注的俄羅斯(軍工)實體供應物品,並且,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儘管已經實施了集體限制(制裁),其仍繼續與俄羅斯各方簽訂(供應)合同」。

針對最新一輪制裁,中共外交部指責了美國的行動。而中共駐美大使館本週表示:「我們一直在發揮建設性作用推動和談,沒有向衝突各方提供軍事援助。」

中國電科就是北京當局的直屬軍工企業

這不是中國電科(CETC)第一次受到美國製裁,也不是中國電科第一次被強調其與中共的關係。

該公司在2020年因「幫助中國(中共)軍隊在南中國海建造國際譴責的人工島並將其軍事化」而受到製裁。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在2020年報告中揭露,中國電科是在中共政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支持下」這樣做的。

2020年,五角大樓將中國電科稱為「共產中國軍工企業」。美國財政部於2021年將中國電科列入「中國(中共)軍工綜合體公司」名單。美國國會研究局2021年的一份報告稱中國電科為「中國頂級國有國防企業」之一。美國FBI早在2010年就表示,CETC「負責為中國(中共)軍方採購、開發和製造電子產品」。

中國電科網站的存檔版本顯示,該集團「在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的正確領導下」,「直屬原(中共)信息產業部」。中共國營國際媒體「中國全球電視新聞網」(CGTN)則將其稱為「中國國防電子的主力軍」。

中國電科自稱是「(中共)中央直接管理的涉及國家安全的重要國有骨幹企業」,並稱其「支持國防和軍用電子信息裝備任務」。中國電科還表示,它是「中國唯一一家在國家海洋、空間和網路三大戰略領域發揮重要作用的軍工集團」,並為「我軍各類裝備提供關鍵部件」。

拜登政府的「底線」 美國國會議員敦促瞄準中共 不要「分開」它

儘管有美國商務部的報告,但是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表示,沒有看到中共政府推動俄羅斯戰爭機器或向俄羅斯軍隊提供武器的確切證據。

「這是針對36個實體執法行動的正常業務過程,這些實體一直在為俄羅斯回填。這些實體包括在立陶宛、俄羅斯、中華人民共和國、英國、烏茲別克和越南的企業。」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說道。

「我們沒有看到中國(北京當局)有系統地逃避(制裁)、或向俄羅斯提供軍事裝備。」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在上週也表示,在衝突期間沒有看到北京支持俄羅斯。

「對我們來說,在烏克蘭戰爭中,與北京有關的第一要務是,中國不要通過提供裝備在軍事上支持俄羅斯。」他說。「二是它們不從事大規模或系統性破壞或規避美國製裁的活動。」

「在這兩個方面,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看到中國(中共)的行為與這兩個原則不符,而且在經濟關係方面肯定也沒有達到規模。」

沙利文的評論暗示了拜登政府對中共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中行為的容忍底線。

而美國國會共和黨眾議員領袖邁克爾·麥考爾則批評拜登白宮,指出要瞄準中國軍工企業背後的中共,而不是迴避。

「美國政府已將中國軍隊認定為是中共的武裝派別,將中國電科認定為一家中國的軍事公司。」麥考爾說道。

「拜登政府現在試圖將中國電科的行為與中共分開是荒謬的。拜登政府要麼缺乏應對中共政治經濟的能力,要麼試圖保護中共免受問責。」

麥考爾在上週還表示,拜登政府「對『後果』的微弱概念無助於阻止中共對普京戰爭罪行的持續支持。」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