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收台灣「60公厘迫擊砲彈」?國防部曝真相(圖)

發表:2022-07-11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 m06
烏克蘭在基輔接受美國的軍援。(圖片來源:Photo by 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俄烏戰爭持續,國防部10日晚間澄清,烏克蘭軍聞網站《MIL.IN.UA》報導宣稱收到臺灣所提供的60公厘迫擊砲彈支援,相關內容並非事實。

國防部發出聲明稿表示,網傳照片彈藥批號與國軍編碼方式不同,相關內容並非事實。中華民國政府本著民主國家團結互助的精神,支持維護烏克蘭主權及領土完整,反對任何以武力片面改變現況、以暴力對待烏克蘭人民的行為。有關軍事援贈作業,國防部均遵國家整體外交政策,配合外交部辦理,外媒臆測並非事實。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台灣除聲援烏克蘭外,也大量捐贈物資至烏克蘭,但從未證實有捐贈相關軍用用品給烏克蘭。

日前,烏克蘭軍聞網站《MIL.IN.UA》報導,附上由札波羅熱地區國土防衛旅公布一張手持擊砲彈的照片,指出收到一批來自臺灣的60公厘迫擊砲彈,並在推特貼文中標示出烏克蘭與中華民國國旗,稱該砲彈可以與塞爾維亞製的60公厘迫砲管兼容使用,可以用來摧毀敵人的士兵、車輛與輕裝甲車輛。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從其他張公布的相片,可以看到砲彈上印有「頭信管」、「高級榴彈」等繁體中文,讓人誤認是由臺灣所提供,據稱這些迫擊砲與榴彈是由美國從中協調,使用從臺灣轉讓的這些庫存,並非臺灣政府直接提供。

而經國防部澄清後,該推文已經刪除。

相同軍備誤會

在印度、巴基斯坦2019年2月於二國領土爭議地克什米爾時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雙方爆發空戰並宣稱擊落對方戰機,當時印度公布美國製飛彈的殘骸照片,卻遭巴國反指這枚飛彈是美國對臺軍售的批次,但台灣空軍澄清,此飛彈批號並非我國空軍使用,也與現行使用的武器裝備不符。

據自由時報報導,由於台灣國際處境特殊,僅少數提供邦交國退役軍備,例如外交部2021年宣布援助巴拉圭空軍3架UH-1H直升機,但未曾提供軍備予深陷戰事國家的案例。不過國軍有與外國民間廠商合作授權軍備,軍備局2017年與美國軍工業者合作,輸出T-91步槍的部分零組件用於民間用途,成為國造槍械首度出口的首例,以致台灣軍備流入市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