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140天 烏克蘭加強反擊 俄軍全線重整求援伊朗(圖)

發表:2022-07-1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距離俄羅斯軍隊不遠的烏克蘭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伊久姆(Izyum)前線,烏克蘭士兵站在一輛裝甲運兵車上(APC)。
俄羅斯入侵頓巴斯的戰鬥似乎已經讓其戰爭資源幾近枯竭,而烏克蘭則好像越戰越勇。圖為2022年4月18日,在距離俄羅斯軍隊不遠的烏克蘭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伊久姆(Izyum)前線,烏克蘭士兵站在一輛裝甲運兵車上(APC)。(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接近滿5個月大關,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陷入苦戰的俄羅斯軍隊在前一階段的進攻中似乎筋疲力盡,幾乎耗盡了其戰鬥力——包括人員和物資資源。現在,俄羅斯軍隊也許不得不停下來進行重大修整,為夏季中期的進攻做準備,以確保其在烏克蘭的工業中心地帶能夠獲得更多收益。

而為了補充和擴展其近於枯竭的戰爭資源,俄羅斯選擇與美國的長期對手和威脅國家伊朗結盟。

與此同時,烏克蘭在獲得美國援助的先進重型武器系統後,正在展開越來越多的反擊

俄軍全線「重組、休息、改裝」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美國戰爭研究所的最新分析顯示,「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仍處於全戰區的作戰暫停狀態」。

「俄羅斯軍隊繼續重組、休息、改裝和重構」,同時進行有限的試探性攻擊和轟炸「關鍵地區,為未來的地面進攻創造條件……但具體時間仍不清楚。」

而最新的英國國防部的情報評估預測,「俄羅斯軍隊可能會在接下來的一週內專注於佔領幾個小城鎮,包括在通往斯洛維揚斯克和克拉馬托爾斯克的道路上的西維爾斯克和多利納」。

英國情報同時指出,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並沒有得到歡迎,日益增長的叛亂使被佔領地區的治理問題越來越大。

英國國防部在推特上說:「被佔領的烏克蘭地區的反俄情緒導致俄羅斯和親俄官員成為受攻擊的目標。」「俄羅斯任命的韋利基布爾盧克政府承認,其一名市長於2022年7月11日死於汽車炸彈襲擊。」

俄羅斯「花光資源」 尋求伊朗援助

克里姆林宮已確認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將於下週訪問伊朗,表面上的說法是與伊朗和土耳其領導人會面,討論敘利亞局勢。

普京訪問伊朗德黑蘭之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白宮告訴記者,美國情報部門認為伊朗政府正準備在加快的時間內向俄羅斯提供「多達數百架無人機,包括具有武器能力的無人機。」

俄羅斯需要伊朗的軍事援助這一事實表明,它自己的武器庫已經枯竭。

「它(俄羅斯)正在加速消耗它的資源。」白宮國家安全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昨天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露面時說道。

「它傾向於像伊朗這樣的國家,一個沒有譴責它們入侵烏克蘭、沒有試圖對普京先生的戰爭機器施加壓力的國家。」「而且坦率地說,(伊朗)似乎願意協助他(普京)在烏克蘭的努力。」

雖然一些伊朗無人機可能是武裝的,但柯比說它們對戰爭的影響是不確定的。

「這不是一場無人機與無人機的戰爭……這取決於這些無人機的用途。」柯比告訴CNN。

「我們已經向烏克蘭人提供了數百架無人機。我們一直在與他們討論他們的需求,我當然不排除額外交付有用的無人機。但這(戰爭)不僅僅是一種能力(比拚),考慮到他們在頓巴斯進行的那種戰鬥,這確實是所有能力的總和。」柯比解釋道。

「我們正試著為他們(烏克蘭人)提供一套系統……讓他們在頓巴斯的這場戰爭中更好地與俄羅斯軍隊作戰。」

海馬斯火箭炮系統極大提高烏克蘭戰力

烏克蘭人一直在讚揚他們現在有能力打擊遠在前線後方的俄羅斯基地。這要歸功於其不斷增長的美國提供的「海馬斯」(HIMARS)系統武器庫,即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高機動火箭炮系統,其藉由衛星制導的精密度,可以準確擊中40數英里以外的目標。

烏克蘭國防部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條打擊俄羅斯軍隊的標語:「它們激勵了我們。它們嚇壞了敵人。它們是海馬斯。」

「佔領者已經非常清楚現代火炮是什麼了,他們在我們土地上的任何地方都沒有安全的後方。」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他的夜間視頻講話中說道。

「俄羅斯士兵——我們從截獲的他們的談話中知道這一點——他們真的害怕我們的武裝部隊。」

美國已承諾提供12套高科技海馬斯火箭炮系統,但「麥迪遜政策論壇」城市戰研究主席、美國退役陸軍少校約翰·斯賓塞(John Spencer)認為,一打海馬斯系統只是烏克蘭勝利反擊的一個組成部分,美國應該提供更多該種重型武器。

「從任何意義上說,就他們面前面對的俄羅斯的情況,為了讓俄羅斯在烏克蘭被擊敗,沒有人會只給他們,甚至不到他們需要的一半。」斯賓塞說道。

烏克蘭加強反攻 呼籲戰區平民撤離 免被俄軍當作人體盾牌

據《美聯社》報導,儘管俄羅斯軍隊暫停了其地面作戰行動,但是烏克蘭東部的一名地區官員表示,俄羅斯軍隊正在該國的工業中心地帶製造「真正的地獄」。

據報導,俄軍向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發動了致命的炮擊,造成戰爭的死亡人數繼續上升。

烏克蘭總參謀部證實,隨著俄軍試圖奪取頓涅茨克省並控制整個烏克蘭頓巴斯工業中心地區,遍及烏克蘭全國範圍內的導彈轟炸相當於為俄軍加劇的敵對行動做準備。

而澤連斯基報告,自週六(7月9日)以來,俄羅斯軍隊已經進行了至少34次空襲,其中一次襲擊摧毀了一座5層的公寓樓,造成31名烏克蘭平民死亡,數十人被困。

莫斯科一直矢口否認其以平民為目標,然而,許多烏克蘭城市、城鎮和村莊已在俄羅斯軍隊不分青紅皂白的轟炸下成為廢墟。

目前,烏克蘭正在南部沿海地區展開反攻。而在之前俄軍佔領那些領土的過程中遭受轟炸襲擊而倖存下來的人將可能再一次被俄軍推到危險的境地當中。

烏克蘭政府敦促南部俄羅斯控制地區的人們「盡一切可能」撤離,以免在烏克蘭反攻期間,他們被俄羅斯佔領軍用作人體盾牌。

據CNN報導,俄羅斯已連續第二天封鎖了被佔領的烏克蘭城市梅利托波爾的出口。

不在梅利托波爾的該市市長伊萬·費多羅夫指出,俄羅斯軍隊「非常害怕烏克蘭武裝部隊的反擊,以至於它們用成千上萬的平民作為人體盾牌來掩護自己」。

「整個城市都被扣為人質。」他補充說道。

費多羅夫說,俄羅斯軍隊已經關閉了瓦西裡夫卡(Vasylivka)的檢查站,那是到達烏克蘭其它地區的民用交通的主要過境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