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這原因致安倍受害 兇手原想殺統一教主夫人韓鶴子(圖)

發表:2022-07-15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6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郊區橫濱為執政的自民黨候選人麻生敬一郎在上議院選舉中發表競選演講。
2022年7月6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郊區橫濱為執政的自民黨候選人麻生敬一郎在上議院選舉中發表競選演講。(圖片來源: YOSHIKAZU TSUN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4日讯】目前日本警方仍繼續調查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案件,據日本媒體披露,行兇的山上徹也供稱,原先是計劃要殺害韓國統一教的負責人韓鶴子,可是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以致無法接觸到韓鶴子所在場合,因此山上徹也才改為襲擊安倍。

8日,41歲的山上徹也在奈良縣拿自製手槍,暗殺了正在進行助選活動的前首相安倍晉三。根據共同社於14日報導稱,日前山上徹也向警方供稱,最初所做的是高壓鍋炸彈,可是並不想將無關的人捲入其中,所以才改為製作槍枝,其更容易達成目標。

此外,據調查安倍晉三遇刺案的官員表示,檢方已經被依謀殺罪移送山上徹也,他鎖定統一教相關人物來展開報復,原本是打算殺害韓國統一教負責人韓鶴子,可是2020年後因為COVID-19疫情導致各國都封鎖國門,使得韓鶴子一直沒有至日本,而自己也無法出境前往韓國,因此才改為襲擊安倍晉三。

原本稱為「統一教」的「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是在韓國由文鮮明所創立的。2012年文鮮明去世之後,其妻子韓鶴子就成為統一教領袖。

據共同社報導,山上徹也自稱曾經持刀在統一教集會之地點徘徊,在2019年韓鶴子因為統一教於日本愛知縣舉辦活動而曾經到場,山上供稱也曾試圖持汽油彈進道會場,可是並未成功。

據悉,山上徹也因不滿母親向統一教大手筆捐款,其累計金額超過了1億日圓(大約新台幣2178萬元),而導致家庭破產,所以對統一教懷恨在心。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山上徹也在2021年9月時在於網路上看到一段影片,是統一教代表等人成立之民間活動團體,而在集會上播放了安倍的錄影致詞畫面,所以山上徹也就認為「安倍與這個宗教團體有關聯,而確信絕對要殺死安倍。

統一教已經否認安倍與該團體有關,安倍並不是統一教會的教友,且也沒有擔任顧問。

安倍將獲國葬殊榮

14日,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由於考慮到前首相安倍晉三率領日本從2011年的311大震災中復興,重建日本經濟;且於內政與外交上有龐大功績;同時也是日本史上擔任首相時間最久者,前後總計擔任首相超過8年又8個月;日本政府也認為於暗殺事件發生之後,應對外展現出不會向暴力屈服,而堅定守護民主的態度,日本政府已經確定後續政策方針,將推進在今秋為安倍舉行國葬。如果此事成真,安倍將會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第2位、已經睽違55年獲得國葬殊榮之前日本首相。

前一位讓日本政府為其舉行國葬之前首相,即是以強勁的領導風格率領日本撐過了戰後混亂期,並為後續迅速發展打下基礎的吉田茂,他是在1967年因為心肌梗塞病逝。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