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炸死至少23烏平民 逾40國承諾 追責俄軍(圖)

發表:2022-07-15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港口城市敖德薩附近的謝爾吉夫卡(Sergiyvka)鎮遭到俄羅斯軍隊導彈襲擊後,烏克蘭救援人員從被摧毀的建築物中撤離一具屍體。據烏克蘭緊急服務部門披露,轟炸造成至少20人死亡,38人受傷。
除了肆意轟炸平民目標,俄羅斯軍隊觸犯戰爭罪行的清單很長,包括「蓄意」改造烏克蘭人口結構。圖為2022年7月1日,在烏克蘭港口城市敖德薩附近的謝爾吉夫卡(Sergiyvka)鎮遭到俄羅斯軍隊導彈襲擊後,烏克蘭救援人員從被摧毀的建築物中撤離一具屍體。據烏克蘭緊急服務部門披露,轟炸造成至少20人死亡,38人受傷。(圖片來源:OLEKSANDR GIM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四(7月14日),40多個國家同意合作協助烏克蘭對俄羅斯在入侵戰爭中所犯下的戰爭罪行進行調查,並追究責任。美國是這些國家之一。

據悉,該協議週四在海牙舉行的「烏克蘭問責會議」上簽署。

烏克蘭和西方領導人一再譴責俄羅斯軍隊在全面入侵烏克蘭的過程中犯下了觸目驚心的戰爭罪行,並且,俄軍一直不迴避以烏克蘭平民和民用基礎設施為目標發動襲擊。而俄羅斯領導人則矢口否認所有這些指控。

「在世界各地發生國際罪行的所有情況下,我們都應該對需要採取行動和合作感到同樣的迫切。我相信,我們今天所做的工作可以為行動樹立榜樣,用於我辦公室處理的所有情況,加快問責工作的努力。」國際刑事法庭檢察官卡裡姆·汗(Karim Khan)在一份聲明中說道。

該協議包括向國際刑事法庭和烏克蘭總檢察長辦公室提供2,000萬美元的資金承諾。據悉,烏克蘭總檢察長辦公室在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國內領導調查。該辦公室已經開展了超過23,000項俄羅斯觸犯戰爭罪的調查。

俄羅斯士兵涉嫌犯下的戰爭罪行的清單非常廣泛,從襲擊烏克蘭學校和醫院到處決和強姦烏克蘭平民,再到驅逐或任意拘留可能超過一百萬的烏克蘭人,以達到改造烏克蘭人口的目的。

俄軍轟炸戰線後方城市 至少23名烏克蘭平民喪生 約100人受傷

就在各國檢察官匯聚海牙國際刑事法庭簽署協議前幾個小時,俄羅斯軍隊發動導彈空襲轟炸製造了20多烏克蘭平民死亡的又一慘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宣布並譴責其為俄軍發動的又一次恐怖主義襲擊。

俄軍週四導彈襲擊的文尼察市(Vinnytsia)是位於烏克蘭中部地區、而非頓巴斯前線地區的一座人口稠密的城市。

烏克蘭當地時間下午2點左右,烏克蘭內政部長丹尼斯·莫納斯提爾斯基(Denys Monastyrskyi)在文尼察市告訴記者,已有21人被宣布死亡,另有50人受重傷,死者中有3名兒童。到了下午6點左右,《美國之音》報導,對文尼察的導彈襲擊已經造成了至少23烏克蘭平民死亡,約有40人失蹤,100人受傷。

烏克蘭警察報告,3枚導彈擊中了一棟辦公樓並破壞了附近的建築物,隨後發生火災,併吞沒了附近停車場的50輛汽車。

據《路透社》報導,這些導彈是俄羅斯軍隊從黑海的一艘潛艇發射的。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再次譴責俄羅斯軍隊對其本國平民實施恐怖主義。

「俄羅斯每天都在摧毀平民,殺害烏克蘭兒童,向民用目標發射導彈,向沒有軍事(目標)的地方。」澤連斯基在消息應用程序「電報」(Telegram)上寫道。

「如果這不是公開的恐怖主義行動,那又是什麼?」

文尼察這座城市遠離戰爭的前線,這表明俄羅斯軍隊有能力也有意繼續通過空中導彈襲擊烏克蘭東部以外的部分地區。

俄羅斯強迫烏克蘭人骨肉分離 「蓄意」改造烏克蘭人口結構

本週早些時候,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宣布俄羅斯強行拘留或驅逐大約100萬烏克蘭人是戰爭罪,並要求俄羅斯「立即停止在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地區進行的系統性『過濾』和強行驅逐行動。」

其中尤為令人髮指的是,俄羅斯士兵通過強行將烏克蘭兒童和父母分開而「蓄意的」的改變烏克蘭的人口組成,這實際包含了種族滅絕的嫌疑和傾向。

據美國國務院稱,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最近一份關於俄羅斯入侵的報告也記錄了「建立和使用所謂的『過濾中心』」的「駭人現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