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殺人 唐山大地震親歷者的回憶(圖)

作者:孟德 發表:2022-07-17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山大地震
唐山大地震(圖片來源: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

1976年7月28日的唐山大地震,我在老家唐山高家莊親身經歷,寫出當年的回憶,希望人們勿忘那段歷史,勿忘天懲時給人們的警示。

我家在高家莊,莊上有100戶,500多口人。地震那天,我們晚上開團員會,在生產隊過夜,到凌晨3點27分,一開始房子有點動,我們也沒注意,因為唐山那段時間經常有小地震,忽忽悠悠的現象很普遍,大家都沒在意。等到我們想離開生產隊的時候,就動不了了。只聽呼啦一下,生產隊的草房就倒了。我們看房檐倒了,一屋三人想從窗口出去,卻怎麼也打不開。就一腳把窗口踹開,跳出去,我一下子扎到窗戶旁邊供牲口飲水的水缸裡,差點嗆死。逃出升天後,抬頭一看,從東北方向,像紅布一樣的雲幾乎覆蓋了整個天空飄過來。伴隨著地震地裂哢吧哢吧的聲音,像打雷一樣,只不過這聲音來自地下。整個地面形成了波浪,忽高忽低起起伏伏的過來。最高的浪頭有一米五高,我趴在地上,想避開,卻被地浪打翻了好幾個跟頭。地浪席捲整個村莊,5分鐘之內,就把所有的建築物蕩平了,地浪所到之處,全部倒塌。整個村莊鴉雀無聲有半個小時的時間。當時就被摁倒了80多家,村人全砸傷了。整個村莊,連低矮的雞窩都倒了。直徑1米的大樹連跟撅斷,電線桿子全倒。

我想起父母和弟弟妹妹還在家中,就趕緊往家裡跑。到了家門口,看到家裡的房子都倒了,這時我七哥也趕過來了,我們呼喊著父母弟妹,從廢墟中往外扒人,看到母親已經被砸死了。九歲的弟弟本來在窗口,被震出去二十多米遠。父親和妹妹受傷了。地震開始時,先是橫波到地表,所以人最開始會被地震波悠蕩起來,因為力量太大,人站都站不起來。弟弟就是被這樣給悠出去的。然後就是縱波上下波動,形成了地浪。地浪過來,就把人收走了。

我那天一早上,就扒出了十多個死屍。整莊人,連同我哥哥,有行動能力的,能扒人的一共才12個人。大家爭分奪秒的救人。因為被房子整個壓下來,下面的人早扒一分鐘就能活,晚扒一分鐘就容易被悶死在裡面。都說當大災難過後,人見人親,我是真正經歷了那段歷史。一看到有活人出現在面前,就感覺特別親啊!從殘垣斷壁的村子裡走出來,看到人沒砸死,沒砸傷,都感覺是莫大之幸運啊!一見面都相互打招呼,問家裡死沒死人,用不用幫忙去扒人、埋屍。多年之後,看到那些在災難中行善的人,如今都有福報了。善惡有報的天理到什麼時候都靈驗啊!

家裡的事情處理完之後,我就去五十里外的唐山市裡看看。下午三點,我騎車到唐山市裡的一個區,看到一公里長的屍體牆,白條飄飛,因為那時候正是中伏時節,赤條條的屍體堆垛成一堵牆。一幢大樓倒了,人們把扒出來的屍體隨便的撂在路上,進唐山市裡的路都被死屍鋪滿了。滿眼望去,將近5-6萬人的屍體遍佈在路上,道邊。一大片一大片的。那時的人看到這種景象,思想都麻木了,只是機械的做著搶救的工作。很多宗教都講過到一定時間要淘汰人,我想到當年唐山的景象,一直都會後脊樑發涼。中共一直在撒謊說唐山地震死了24萬人,其實是死了52萬人,當地的政府部門都有記載,我當時有個親戚在政府單位工作,告訴了我這個死亡數字。可是當時唐山才100萬人啊,死了一半多的人!現在去唐山,只要有土的地方,挖下去,一定有死人骨頭。因為那個時候是盛夏,酷熱難當,屍體無法保持多長時間,很快就浮腫,潰爛。有家屬的就挖個小坑,把屍體埋了,沒有家屬的,就被扔到萬人坑裡埋了。鏟車像鏟死豬一樣把屍體鏟到大車裡,運到萬人坑,一層屍體一次白灰,滿滿的填了15萬人。整個唐山埋的到處都是屍體。我那時感覺自己就像活死人,麻木的沒有思想,2天2夜沒有吃飯卻不知道餓,就知道扒人、埋人。那個時候能夠得到一塊土地,有個可以包裹屍身的東西都是一種奢侈了。我們家裡人多,兄弟幾個把母親用一片席子裹起來,單獨埋到一個土坑了。很多家都是幾個人,幾十人埋在一起,什麼都沒裹,就那樣埋下了。

當時外地人到唐山救援,發現不戴口罩不行,屍體發熱腫脹成原來身體的2-3倍大小,用鐵鉤子捅一下屍體,都會冒屍水,那股味道離唐山30里就能聞到。我親眼看到好幾個士兵,捅屍體時被毒氣熏死了。很多士兵不願意幹這種事,可是被逼無奈,後面中共當官的拿槍逼著幹,有個士兵說什麼也不幹,撂下鐵鉤子就走,被那個當官的給崩了。災難中就可以看到人性的善惡,有人在救人,有人在發災難財,有人在行惡。我看到有個人搶了一胳膊手錶,被一個士兵發現了,要求他只保留一塊手錶離開,其它的留下,那人以為都是人民的士兵,不會把他怎麼樣,就沒理士兵,兩人爭執了起來,一回身,士兵手執長槍捅過來,把那人捅個通透。因為當年的經歷,我聽到1989年的64屠殺,我一點都不懷疑,這些士兵在中共操縱下一點沒有人性,要他們殺人就殺人,要他們用坦克壓他們就坦克壓。也只有這些沒有頭腦的士兵才會幹這種事。

還有一件人禍,市裡的銀行大樓倒了,很多人進入大樓,有的在扒人,救人,有的在搶錢。樓外,中共軍隊圍過來了。向大樓裡的人示警,無論是扒人的,還是做別的,趕快離開大樓,示警三次之後,老百姓還沒反應過來。8架機關鎗瘋狂掃射,當時就死了100多人在裡面。這都是共產黨幹的壞事。

災難過後,我也想過為什麼我們莊子被砸的特別嚴重?離我們莊500米有一個村莊,村人都叫「小神莊」,那裡人家家行善,地震中卻安然無事,沒有房子被砸倒。我們莊子因為窮,所以偷東西的特別多,被人稱為「小賊莊」;地震中,心眼不好的,幾乎家人都死絕了,我知道的就有好幾家死絕的。很多家庭大人都死了,就剩個小孩,在無助的哭著找媽媽。也許這就是天懲吧!

責任編輯:玉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