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擊歐洲 英國首破40度 南歐上千人熱死(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7-19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高溫森林野火
歐洲罕見高溫,圖為7月18日西班牙的野火。(圖片來源:MIGUEL RIOP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 罕見極端高溫襲擊歐洲,7月平均氣溫21攝氏度的英國史上第一個「極熱」紅色高溫警報7月18日起生效,英格蘭部分地區18、19日首次出現攝氏40度高溫。西班牙和葡萄牙至少上千人被熱死, 法國氣象學家古蘭稱法國西南部部分地區正面臨「高溫末日」。

英國破40度極端高溫 

英國氣象局7月15日史上首次公布高溫紅色預警,衛生安全局發布「國家緊急狀態」警報,預計18日和19日,英國將出現類似歐洲大陸的極端高溫天氣,預計有 80% 的機率,最高氣溫達到創紀錄的攝氏 40 度。

事實上英國氣象局兩年前,算出來的預測模式,夏天飆到40度高溫,時間點在2050年,現在整整提早28年出現。

英國少有家庭、學校和小商家裝設冷氣。英國7月的日均溫最高攝氏21度,最低12度。

雷丁大學的氣候專家 Hannah Cloke 表示,在英國,民眾應對如此高溫的氣候,是非常困難的。因為英國民眾不習慣高溫,且當地房屋的設計並未考慮到高溫氣候,因此幾乎都沒有安裝冷氣,英國大部分的基礎設施,根本不是為應對高溫而建造。

英國火車運營商要求顧客非必要勿搭乘,因為高溫可能使鐵軌變形、電力中斷,以致列車嚴重誤點。部分醫療院所取消預約,留出量能承接熱傷害病患。部分學校關閉,也有學校設置淺水池和噴霧器,幫助學生降溫。

異常高溫重擊歐洲 葡萄牙和西班牙逾千人死於熱浪

此外,南歐是最先遭受罕見高溫重擊的,迄今為止,葡萄牙和西班牙至少有1000人死於熱浪。與極端高溫一起發生的,是各地的野火。過去這一周,成千上萬名消防員在歐洲與野火搏鬥。

西班牙氣象局7月17日發布了氣溫警告,北部亞拉岡、納瓦拉和里歐哈的最高氣溫將達到攝氏42度。在近一周的熱浪中,西班牙的氣溫高達攝氏 45.7 度。

西班牙正面臨入夏以來第二波熱浪,多區高溫飆至攝氏42.8;西班牙7月17日日幾乎各地都面臨高溫警戒。

葡萄牙國衛生部7月16日晚間表示,過去7天共有659人死於熱浪,多數為長者;14日多區高溫逾40度,出現440人死亡,創下當周死亡高峰,中部的維塞烏區更出現47度。

根據卡洛斯三世健康研究所的資料,葡萄牙7月16日出現360件與高溫相關的死亡。葡萄牙最近熱浪前,已遭逢極端乾旱,當局呼籲民眾謹慎用火。

在野火最猛烈的南歐地區,大約1000 名消防員一直試圖控制葡萄牙中部和北部的13起森林和農村的野火,其中最大的火災發生在北部城市查韋斯附近。

同樣野火不斷的還有法國。當局7月17日下午表示,在法國,野火現已在吉倫​​特省西南部地區蔓延超過11000公頃,超過14000人已被疏散。當局在一份聲明中說,超過1200 名消防人員正試圖控制大火。

法國還對幾個地區發布了最高級別的紅色警報,呼籲居民高度警惕。

法國氣象學家古蘭說,法國西南部部分地區正面臨「高溫末日」。

除南歐地區,中東歐的匈牙利、克羅地亞和希臘的克里特島,以及摩洛哥多地,也是野火不斷。處於熱浪中的義大利北部,正經歷著 70 年來最嚴重的乾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