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訪韓推動「友岸外包」供應鏈(圖)

發表:2022-07-19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6月7日,美國財長耶倫在國會參院作證(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2年6月7日,美國財長耶倫在國會參院作證(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9日訊】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7月19日將在首爾的一個主要政策演講中,呼籲盟國深化貿易關係以鞏固供應鏈,應對通脹,並阻遏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並結束北京努力主導關鍵原材料和技術市場的做法。

美國財政部發布的耶倫講話稿節選,她強調,「我們不能允許像中國那樣的國家利用他們在關鍵原材料、技術或產品的市場地位,來打亂我們的經濟,施加不受歡迎的地緣政治影響。」

耶倫週一晚間飛抵韓國,這是她為期11天的印太行程的最後一站。她在發表講話前將參觀韓國最大企業之一、科技巨頭LG公司的設施。LG最近宣布在美國投資電動車電池製造。

耶倫還將表示,美國以及像韓國這樣的盟友,應當聚焦「朋友相挺」(又譯友岸外包friend-shoring),或者將供應鏈多樣化,更多地依賴可信賴的貿易夥伴,加強經濟韌性和降低風險。

耶倫還將表示,這樣做將帶來經濟融合,維持活力和生產力增長,同時有助於讓美國及韓國民眾免受地緣政治風險造成的價格高企。

自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西方強國加緊爭取結束對中國作為一個關鍵供應者的過分依賴。疫情暴露了全球供應鏈的脆弱,以及在關鍵領域國內生產能力的差距。

據路透社報導,耶倫在飛往韓國途中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希望終結對來自中國的稀土、太陽能板和其他關鍵產品的過分依賴,防止北京像對其他國家那樣切斷供應。

耶倫對路透社表示,她正在推動與韓國和其他可信賴盟友的貿易關係,改善供應鏈的韌性,避免可能的受地緣政治對手的操控。她強調,富有韌性的供應鏈意味著供應來源多樣化,儘可能地取消政治地緣對手將能操控美國和威脅美國安全的可能性。

另據韓國媒體報導,韓國總統尹錫悅週二將會晤到訪的耶倫,預計雙方將討論與經濟安全相關的議題,包括供應鏈以及建立兩國間的經濟夥伴關係。

韓國總統府週一表示,「韓國和美國之間的經濟局勢非常困難,這不僅在韓國,也在美國和全球都是如此。所以,我們將討論不同的方式來穩定局勢。」

此外,耶倫還將會晤韓國經濟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秋慶鎬和韓國中央銀行韓國銀行的總裁李昌鏞。預計,在與秋慶鎬的會晤中,雙方將深入討論全球供應鏈問題、加強對俄製裁以及對抗通脹的措施等等。

美國財政部表示,耶倫還將與韓國頂尖女性經濟學家以及企業家見面,討論如何增加女性勞動參與以提升經濟成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