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神秘的麝鼠湖 水怪與UFO的出沒地(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07-2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怪 湖怪 神秘 18718781
麝鼠湖的神祕傳說相當豐富。(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麝鼠湖從1916年流傳著水怪穆西傳說,牠被描述為有3隻眼睛的尼斯湖水怪,據說是因距今1萬年前的冰川活動受困於這座湖泊中。水怪穆西已是當地的文化之一,同時湖旁的山頂還曾有UFO出現,使這個地區文化的神祕色彩相當豐厚。

麝鼠湖怪獸 穆西

傳說中,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麝鼠湖棲息著一種神秘生物,牠被稱為「穆西」,外觀描述為有著3隻眼睛的尼斯湖水怪或是某種類似海象的生物。

水怪穆西的歷史能夠追溯至公元1916年左右,最初牠被稱為「哈皮克洛」,不過經過幾次修改後,最終以穆西作為牠的名字,名字中有「麝鼠湖怪獸」的含意。對於這隻歷史悠久的水怪,人們對於牠的年齡、性別與是否為個體仍上待論證。由於麝鼠湖是在距今1萬年前由最後一次冰河時期的冰川活動所形成,因此有論點認為穆西是在冰川活動建立陸地後受困於此。

當地的歷史學家詹姆斯·F·羅賓遜對於穆西引用的描述為:「牠被描述為擁有3隻眼睛、3隻耳朵,有1條大鰭在它的後半部身驅。牠有2條腿,前面有1顆大牙齒。其顏色呈現銀綠色,身長達到7.3152公尺。」另有自稱穆西觀察者的唐尼·漢弗萊斯表示牠會吃掉生長在湖邊的香蒲。

除了前項所述外,有一部分的當地居民認為水怪穆西的歷史更加古老,早在17世紀初時,有「新法蘭西之父」名號的的法國地理學家薩繆爾·德·尚普蘭就已經發現並記錄了穆西的存在。不過此說法尚無確切依據,僅有他曾記錄有關紐芬蘭大淺灘海怪的資訊。

目擊事件

公元1976年6月7日的晚上,艾倫·奇爾德斯·霍爾瑟與約翰·霍德看見麝鼠湖中有1隻體型巨大的不明生物在游動,後來他們立刻將此事通知其他人。當天經過一小段時間後,斯塔克先生與他的妻子也在麝鼠湖看見了不明生物的身影,有2個「駝峰」出現在湖中進行移動,隨後消失在水中。隨著這起著名的目擊事件,身為穆西狂熱愛好者的唐尼·漢弗萊斯也宣稱他多次看見穆西,使得許多當地人相信水怪穆西的存在。

公元1988年時,作家麥可·布拉德利與迪安娜·泰爾曼-比恩展開尋找水怪的行動,他們駕駛1艘安裝了聲納裝置的船隻進行尋找。他們的聲納記錄中曾在10月5日發現2隻身長在1.8到2.4公尺的不明生物,出現在7.3公尺的深處水域,其運動方式疑似某種海洋哺乳動物,對此布拉德利認為他們發現1種淡水侏儒海象。

後來布拉德利收集從公元1968年到1988年的穆西目擊報告,目擊者對於穆西的描述是1種身長在1.8到3.7公尺的圓頭生物,皮膚呈現銀綠色或暗紅色,然而呒提到有關長頸的特徵。布拉德利以此認為穆西與尼斯湖水怪沒有任何關聯,並將資料整理成冊,提出穆西是一種海豹的理論。

神秘水怪的文化與UFO傳說

人們對於水怪穆西曾進行數次尋找或捕獲行動,但最後都以失敗告終,即使是科學家的調查也是一無所獲。不過水怪穆西的印象已經逐漸深植於當地的文化,成為他們在地特色的一部分,成為科布登社區的文化吉祥物,是當地的旅遊特色。

水怪穆西出現在遊客前往科布登時看見的歡迎指示牌上,當地白水地區的旅遊手冊也有出現牠的資訊,是科布登與渥太華河谷20世紀90年代的旅遊宣傳焦點,曾有人提議祭出百萬懸賞金來讓尋找水怪的風潮更加熱絡。每年有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試圖找到穆西的蹤跡,不過卻沒人能夠發現牠的存在證明。

除了水怪穆西以外,麝鼠湖旁的一座小山山頂存在一個深色圓形輪廓,沒有任何植被不會在上面生長,據說有1位加拿大原子能有限公司的員工曾親眼看見1架UFO降落在這座小山上,為麝鼠湖增添許多神秘色彩。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