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僧人對高官的三個驚人預言(圖)

作者:德惠 發表:2022-07-22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僧人 預言 亂世
僧人妙應前來拜訪高官吳敏,並對他說出三個驚人的預言。(圖片來源:Pixabay)

北宋晚期,有一位法名「妙應」的僧人,有神通可以預言未來,並因此而聞名於世。當時有位高官叫吳敏,字「元中」。一天僧人妙應突然前來拜訪吳敏,並對他說出三個驚人的預言:

第一、「天下將亂」,亂世中你會成為宰相;

第二、我現在要到南方去了,未來我會與您相見於嶺南;

第三、我圓寂之後,您的壽命也不長了。

說完這些話,他不再多解釋,轉身就告辭走了。

不久金兵南下,國政混亂。宋徽宗決定把皇位禪讓給宋欽宗,傳位詔書就是吳敏起草的,因此宋欽宗很重視吳敏,將他提拔為「知樞密院事」兼任「少宰」。「少宰」就是副宰相,「樞密院」是宋朝的軍事指揮機構,「知樞密院事」是樞密院主要長官,類似於今天的國防部長。吳敏一時間權傾朝野,可是不滿一年就因為與「太宰」(正宰相)不和,而被貶至南方。因禍得福,他也由此遠離了開封城,避開了北宋滅亡時的「靖康之變」。

南宋高宗時期,再次啟用吳敏,讓他擔任廣西湖南宣撫使。上任後某日,他在柳州(今廣西柳州市)竟然偶遇僧人妙應,這使他想起了妙應當年的預言,非常感慨的說道:您當年的前兩個預言都應驗了,金兵南下的亂世裡,我成了宰相,轉眼間又被貶至南方,現在又和您相見於嶺南之地。

吳敏悟到,妙應是位得道高僧,真有預見未來的神通,對他極為熱情的招待,倆人還下了盤棋。第二天,吳敏就到妙應所在的寺院裡去找他,不料寺裡僧人告訴他:妙應昨天回來後就圓寂去世了。吳敏聽後悟到此生自己的命也不長了,就做了後事安排。果然沒幾天,吳敏就突然去世了。人們知道妙應的第三個預言應驗了,妙應死後,吳敏的壽命也不長了。


資料來源:《投轄錄》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