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與朝鮮等並列 美國依舊維持最高等級香港旅行警示 (圖)

發表:2022-07-22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近日對香港旅行警示依舊維持最高等級——第4級「切勿旅行」(Do Not Travel)。
美國國務院近日對香港旅行警示依舊維持最高等級——第4級「切勿旅行」(Do Not Travel)。(圖片來源:ALEX OG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由於中共新冠疫情防疫政策無視人權且動輒採取嚴格封城措施,美國國務院近日不僅對香港旅行警示依舊維持最高等級——第4級「切勿旅行」(Do Not Travel),還「升級」了其中的警示內容。美國此舉將「港區國安法」治下的香港與朝鮮、伊朗等極權國家並列。

美國維持對香港最高等級的旅行警示

7月19日,美國國務院官網更新了對香港的旅行警示,重新發布了關於離境禁令、隔離和非法拘留信息的更新。由於中共地方任意採取執法手段及與新冠疫情相關的封控措施,包括非法遭拘留、防疫措施存在父母與孩子分離的風險等,請勿前往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SAR) 和上海市。因當地任意採取法律行動,需要重新考慮前往中國香港的旅行計畫。

美國國務院在對香港旅行警示中稱,除了香港政府實施新冠疫情的「清零」防疫政策外,還存在政治風險,即「港區國安法」嚴重威脅香港境內、境外人士的言論自由,北京當局可以在香港「單方面任意行使警察和國安權力」(The PRC unilaterally and arbitrarily exercises police and security power in the Hong Kong SAR)。

美國公民公開批評北京當局的話,將面臨著刑罰的風險比以往更大。北京當局可利用「港區國安法」中規定的所謂「勾結外國勢力」條例來指控美國公民擾亂香港社會秩序,甚至利用網路「起底」對其進行施壓。中共駐香港國安署已經運作,香港司法機構對國安署沒有司法監督權力。

北京當局執法行為非常隨意,在沒有法律依據與公平透明的法律程序的情況下,可以對美國與其他國家公民實施非法拘留和離境禁令。美國商務部已確定至少一名美國公民遭到北京當局非法拘留。

中國(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旅行或居住的美國公民,都可能在無法獲得美國領事保護下遭到非法拘留,以及在沒有正當法律程序的情況下遭受長期審訊、長期羈押,甚至是驅逐出境。旅居中國(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其他國家公民也是一樣。

對此,美國國務院提醒美國公民在香港避免參與示威活動及呼喊相關口號,注意周邊環境情況,「避免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拍攝示威者或警察,隨時攜帶有效護照和簽證」。若是遭到非法拘留或逮捕,立即想方設法通知美國大使館或附近領事館。

美國與香港關係變化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2020年6月30日,香港開始實施「港區國安法」。美國於2020年7月14日以北京當局違背《中英聯合聲明》,決定停止執行《美國—香港政策法》,不再承認香港實行「一國兩制」,並終止對香港的特殊待遇。

今年3月,美國國務院對香港的旅行警示提升至最高等級——第4級「切勿旅行」(Do Not Travel);如今更新依然維持最高等級第4級旅遊警示。7月20日,美國國務院在社交平台發布相關信息時,第一次將香港與朝鮮、伊朗、緬甸、委內瑞拉等其他極權國家並列在一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