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創8個月新高 經濟或衰退(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7-22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創8個月新高
美國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創8個月新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上週美國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連續第三週上升,至8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而備受關注的製造業活動指標本月下滑,這是美國經濟放緩的最新跡象。另外,利率上升和高通脹也對經濟產生影響。

最新數據可能會進一步加劇人們對經濟衰退的擔憂,隨著美聯儲以幾十年來最快的速度提高利率,以抑制自40年以來最高水平的通脹,這種擔憂已經在加劇。

路透社7月21日公布的調查顯示,經濟學家預計未來12個月經濟衰退的概率中值為40%,高於上月調查的25%。

美國勞工部7月21日表示,在截至7月16日的一週中,初請失業金人數增加7,000人,經季節性調整後為251,000人,為去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而一週前未修正為244,000人。

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測最近一週將有240,000份申請。

自3月份接近歷史低點觸底反彈以來,新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一直在攀升,目前比該低點高出85,000人。與此同時,在截至7月9日的一週內,領取救濟金的人數增加了51,000人,為11月以來的最大增幅。

傑富瑞經濟學家Thomas Simons和Aneta Markowska在報告中說,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的一年中,持續申領人數平均約為170萬,而目前的水平比該數字低300,000多,這表明失業的人很快就會得到新的工作。

儘管勢頭有所減弱,但招聘仍然有增長,6月份創造了372,000個工作崗位,更廣泛的失業率指標降至歷史低位,意味著勞動力需求仍然相當強勁。5月底有1130萬個職位空缺,每名失業者有近兩個職位選擇。

費城聯邦儲備銀行月度製造業指數本月從6月的負3.3下滑至負12.3,為連續第二個月收縮。

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認為這是一個可靠的信號,表示未來幾個月的經濟活動將急劇放緩。展望指數從6月份的負6.8下滑至負18.6,這是自1979年12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儘管如此,仍有一些希望,尤其是對美聯儲而言:招聘繼續溫和增長,調查的通脹指標有所緩解,企業報告其投入成本連續第三個月下降,至2021年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美聯儲正在密切關注即將到來的數據,以尋找通脹是否終於開始回落的信號,但其已承諾在通脹大幅降低至美聯儲2%的年度目標之前不會放鬆其貨幣政策收緊。美聯儲偏好的通脹指標--核心PCE價格指數上一次報告是5月份的6.3%,並且可能在6月份走高,這一數字要等到下週決策者開會後才會公布。

另一個關鍵的通脹指標--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在6月升至9.1%,為1981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這引發了市場對美聯儲可能在7月26日至27日政策會議上加息多達1個百分點(100基點)的押注。

不過,一些美聯儲官員反駁了這種猜測。在7月21日的數據發布後,市場預期仍是0.75個百分點(75基點)的加息幅度。這將與6月份的增幅相匹配,這是自1994年以來的最大增幅。

自3月以來,美聯儲已三度將基準利率從接近零的水平上調至1.50%至1.75%的區間,而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顯示,到2022年底可能再上調2個百分點至範圍為3.50%至3.7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