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穎車禍 恩人還原驚險片刻「火已燒起,聽到爆炸聲」(組圖)

發表:2022-07-23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志穎 車禍
林志穎22日駕駛特斯拉載著兒子行經桃園中正北路發生嚴重車禍。(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23日訊】林志穎22日駕駛特斯拉載著兒子行經桃園中正北路時,突然失控自撞中央分隔島,隨後車頭起火。所幸當時有一群熱心的民眾看到車上有人受困,立即上前幫忙救援,讓林志穎父子逃離隨後的火海。由於當時林志穎臉嚴重受傷,民眾當時不知他真實身分,等警消人員確認身分「真的是林志穎」後,民眾紛紛表示難以置信。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救出林志穎父子的這群好心人,原來是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承包廠商互助營造、日商華大林組,以及三立新聞前攝影師等人。一名張姓男子受訪時表示,事件發生時他在工地聽到「砰」的撞擊聲響,一開始還以為是輪胎爆胎,後來一名出去買便當的同事突然跑回工地求救,說「有人出車禍」,工地師傅們見狀立即趕去幫忙,主管也趕緊通報消防局和警方。

據張男描述,當時他去拿滅火器,工地的師傅輪流去救人,男孩被路人從副駕駛座救出,而5、6名師傅一人一邊,繞到駕駛座和副駕駛座分頭救人,但林志穎的腳卡在油門拉不出來,大約距離車禍撞擊5分鐘後,整輛車就開始燒起來,「一邊救人,火一邊上來!」當時火靠很近,眼看就要燒上來,「真的很熱,大家一度想放棄」,幸好最後成功把人拉出,但林志穎當時已呈現昏迷、無法說話。

張男心有餘悸地說,當時救人時「還是會怕」,因為對特斯拉這種電動車不了解,看很多車都是燒起來、火滅不掉,而當時林志穎車速約70公里左右並不快,這邊也很少發生車禍。

另一名參與救人的彭姓工人也憶述,從聽到爆炸聲到救出人,前後不到一、兩分鐘。兩人救出後,特斯拉車頭立即陷入火海。「小孩胸部有撞擊、大人的臉部、肩部、腳都有傷」。據他描述,當時特斯拉自撞後,他「還聽到爆炸聲」。

根據警方公布的最新畫面,當時林志穎行經中正北路先在路口迴轉,隨後往桃園區方向行駛,從畫面看來,林志穎當時速度並不快,但突然不明原因往右偏,接著撞上機車分隔島,隨後車輛便起火燃燒。

撞車事件發生後,一群工人看見車內沒有人逃出,立即上前幫忙,發現一名男子和一名男童受困車內,因此大家紛紛加入救援行列,有人去拿滅火器、有人打開車門繼續救援,最後硬將林志穎拉出車外。

林志穎 車禍
林志穎父子車禍畫面曝光(圖片來源:台灣消防局)

網絡流傳的畫面也顯示,林志穎脫困後,因當時正逢中午,天氣高溫30多度,工地師傅們還貼心去工地拿來大雨傘為林志穎遮陽,同時等待救護車前來救援送醫,而當時林志穎滿臉鮮血、手臂明顯骨折脫臼。男童則是看到爸爸受傷一度驚慌大哭,但經眾人安撫「爸爸沒事後」,才乖乖的聽話坐下。

林志穎 車禍
林志穎頭部受傷,手臂疑似脫臼,兒子則是臉部擦傷。(圖片來源:臉書/自爆廢公社)

22日近中午12時左右,林志穎太太陳若儀趕到在林口長庚急診室;而林的經紀人則表示,「謝謝各位關心,林志穎父子目前在醫院觀察中,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回覆。」

林口長庚醫院當日下午1時許表示,「林志穎先生父子2人目前在林口長庚治療中,相關病情暫無法說明,目前林志穎的太太及家人在醫院陪伴中,傍晚經紀人及家人會在林口長庚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警方隨後公布案發畫面,並指出林志穎頭部、臉部分別受傷,目前已送往醫院診療中,無生命危險。警方對林志穎實施呼氣酒精濃度測試,其酒測值為0,未有酒後駕駛情事。目前火勢已經撲滅,現場交通也已復正常。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