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的力量不可小看 寬恕小故事2則(圖)

發表:2022-07-24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寬容的力量不可小看,寬恕小故事2則。
寬容的力量不可小看,寬恕小故事2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碗湯

「索倫」剛從國外回來不久,這一天受邀參加一個餐會,而且約定要當三十分鐘席間講演的主講人。

他對臺北的街道不熟,到得太早,就在會場附近下車,在那裡慢慢逛街。

他經過一家賣餐盒的小店,正想停下來看看,店裡忽然衝出一個留長頭髮、穿牛仔褲的大女孩,往他身上猛撞了一下。

大女孩手上提著的塑膠袋,也重重的打在他身上。

袋裡那個裝湯的塑膠蓋碗掉了出來,碗蓋鬆了,整碗酸辣湯全灑在他的褲子上,不但燙了他的腿,也毀了那條西服褲。

事情來得太突然,確實使索倫吃了一驚。

他還來不及反應,只能站在那裡發愣。

但是眼看他那條新做的淺色西裝褲已經變成五花褲,難免覺得有些心疼。

大女孩也一下子愣住了。

她滿臉通紅,連聲的說對不起對不起,急忙從掛肩袋裡掏出面紙來,要幫索倫擦拭。

索倫伸手阻止她說:「沒關係,沒關係。」

大女孩說:「那怎麼辦?」

索倫說:「我自己想辦法。」

大女孩不安的說:

「先生,原諒我好嗎?

我要去趕一場考試,又沒有吃中飯,所以買了飯盒要帶到考場外去吃。

現在只剩下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我快遲到了。

先生能不能給我一張名片,讓我明天設法補救,現在先放我走好嗎?」

索倫說:「既然是要參加考試,你就快走吧!」

大女孩伸手說:「你的名片。」

索倫說:「算了,算了,你快走吧!」

大女孩謝了又謝,提著裡面只剩一個餐盒的塑膠袋,長髮飄飄,飛奔而去。

索倫抖落褲子上那些雜碎,穿著濕漉漉的褲子,叫了一輛計程車,回家換一身衣服,然後再趕回餐會的會場,順利的發表了他的席間演說。

一個月以後,索倫要到高雄去開會。

他因為事情忙,沒有預購機票,打算到機場再辦理購票手續,沒想到他到了機場,才發現他要搭的那班飛機已經客滿。

他很著急,對航空公司櫃檯裡那個穿制服、留長頭髮的票務小姐說:「怎麼辦,我一個半小時以後就要在高雄開會!」

票務小姐說:「先生你別著急,我來幫你想辦法。」

她打了兩通電話,在第二通電話裡對著話筒說了聲謝謝,然後含笑對索倫說:

「斜對面那家航空公司這班飛機還有一個空位,二十分鐘以後起飛,你到那邊去買票吧!你一定趕得上。」

索倫非常感激,認真的向票務小姐道了謝,並且說了句笑話:

「要不是有你幫忙,我就得自己飛過去了。」

票務小姐也笑了,站了起來說:

「先生,你一定是不記得我了。

我就是一個月以前把一碗酸辣湯潑了你一身的那個大女孩子。

那一天要不是你寬宏大量的放我走,我一定會誤了那場考試。」

索倫驚喜的說:「那麼你考上了沒有?」

票務小姐笑著說:「我考的就是這家航空公司的票務人員啊!」

心靈悄悄話--寬恕

原諒別人的過失,就是「寬恕」。

「寬恕」不是很容易的,只有心胸開闊的人才做得到。

心胸開闊的人,承認人人都會犯過失,連自己也不例外。

自己犯了過失,心中難免懊悔,總希望別人能原諒他,使他有改正的機會,從此不再犯錯。

自己是這樣想,別人又何嘗不是這樣想。

如果你能根據自己渴望得到寬恕的心境,去體會別人渴望得到寬恕的心境,你就能領悟到「寬恕」的意義和價值了。

寬恕不但能祛除不小心犯錯的人心中的悔恨和不安,而且也提供了補救的機會。

有一個九歲的男孩,有一次不小心在叔叔的書房裡,打碎了一座十幾公分高的白玉觀音雕像。

他非常害怕,非常懊悔,因為他知道那座白玉觀音是叔叔最心愛的。

他流下眼淚,顫聲對叔叔說對不起。

叔叔卻對他說:

「沒關係,沒關係,不過是座雕像罷了,將來還可以找到更好的。

不要難過,不要難過。」

小男孩非常感激叔叔對他的寬恕,心裏感到平安,仍然可以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不過從此以後,他也養成一種習慣,常常到古董店和玉器店去欣賞觀音的雕像。

到了他三十九歲那一年,他送給他六十歲的叔叔一座很美的觀音雕像,作為祝壽的禮物。

寬恕來自一種善念。

這善念成就了一個美善的世界。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