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有大事爆發 中共在南海咄咄逼人遭示警(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7-27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爾文森和林肯航母打擊群於2022年1月23日開始在南海開展雙航母軍演。
卡爾文森和林肯航母打擊群於2022年1月23日開始在南海開展雙航母軍演。(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看中國2022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伊萊・拉特納(Ely Ratner)26日在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舉辦的南中國海年度會議上表示,中共在對包括南海在內的印太區域「咄咄逼人」和「不負責任」的行徑,遲早會引發「重大事件」或「重大事故」。

拉特納表示,中共軍機和軍艦最近幾個月在印太地區攔截美國及其盟友軍機與軍艦的次數高升,在「系統性的考驗我們的集體決心」;中共「不安全」和「非專業化」的操作,影響了美國及其地區盟友。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本福德」號宙斯盾驅逐艦本月13日進入南海海域時,按照中共說法,共軍南部戰區「立即組織海空力量進行了攔截和驅趕。」「本福德」號19日航經臺灣海峽期間,又遭遇東部戰區的共軍全程跟蹤和監視。

5月,澳大利亞皇家空軍的P-8海上偵察機在某次例行的海上偵察活動期間,遭到一架中共殲-16戰鬥機攔截。共機切入P-8前方空域,釋放一捆裝有小鋁片的箔條干擾彈。

無獨有偶。6月,澳大利亞皇家海軍澳新軍團級護衛艦「帕拉馬塔」號,在航行期間與共軍發生「激烈遭遇」。

拉特納說,中共的做法不是孤立事件。中共在南海的做法是在向世界展示由中共主導的區域秩序:「這是一個由勢力範圍界定的世界,在這個世界中,強權即真理,爭端通過武力解決。」

拉特納還特別強調國防部應對中共挑戰的方式。他說,第一就是幫助美國盟友發展「不對稱戰力」;對美國國防部而言,當務之急是幫助南海周邊國家及區域國防發展自衛能力。

國防部正在著手進行的重要任務,還包括與美國盟友和夥伴進行「信息共享」。2022年5月,美國、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亞推出一項名為「印太海洋領域意識夥伴關係」(Indo-Pacific Partnership for Maritime Domain Awareness,簡稱IPMDA)的海事安全倡議。美、日、澳、印四國依據此倡議,將打造一個共同追蹤「暗船」(Dark Ship)的系統,打擊非法捕撈及共享數據。根據美國的說法,海事倡議將會改變太平洋島嶼、東南亞及印度洋地區合作夥伴全面監測其海岸水域的能力,進一步維護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美、日、澳、印將在這五年裡持續投資這項計畫,協助印太各國提升海域感知能力。

加大美軍在印太地區的存在,也是國防部進行的重點。拉特納說,美國航母打擊群將採取更規律方式在南海巡弋,跟印太國家進行更多的聯合演習。美國現正和其他25個國家在夏威夷和加利福尼亞海域進行「環太平洋軍演」。8月1日到14日,美國又將跟印尼舉行大規模軍演,屆時澳大利亞、日本、韓國等12個國家的4000多名士兵將投入其中。

在拉特納演說的幾個小時前,美國國務院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副助理國務卿朴正鉉(Jung H.Pak)也在同場會議上說,中共在南海的「挑釁行為」在增加。針對中共聲索幾乎整個南海的主權,她指控說,這是「擴張和非法」,並譴責北京此舉造成區域不穩、傷害其他聲索方的經濟、削弱現行的海事秩序等事項。

美國軍方正在高度關注中共在南海及印太區域進行侵略性的擴張,而近期美軍高層及非官方民間軍事研究組織也發起了針對中共在這些區域的軍事行動的一系列審查。

臺灣軍事專家李正修告訴大紀元,中共在印太地區的整個軍事活動越加頻繁,還不惜冒著擦槍走火的風險升級軍事對抗,這是利用一般民主國家儘量避免衝突的心理,凸顯自己的決心。

臺灣安保協會副祕書長何澄輝告訴大紀元,美軍的審查目的是試圖找出共軍行為的目的,制定針對共軍不確定且危險行為的新應對策略,這表明美軍已經將中共這一系列具有挑釁性及危險的航行或飛行行為視作未來的安全及區域風險的應對的目標。

提及中共主要目的,何澄輝表示,是在利用國際規則和秩序規則的漏洞或不足或模糊地帶,試圖擴展或增加他們對此爭議領域的控制的一種影響力的增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