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今啟程亞洲行「暫定」台灣行程(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7-29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佩洛西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D-CA)。(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D-CA)亞洲之行計畫訪臺持續引發熱議。儘管中國政府已表達強烈反對並揚言採取報復行動,但美國國會兩黨議員紛紛對裴洛西可能的訪臺計畫表示支持。美媒最新消息稱,裴洛西預計29日出發訪問亞太地區,目前還不清楚她是否會在臺灣停留。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28日引述兩位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裴洛西29日將率領國會團訪問亞洲。其中一名看過出訪行程的消息人士說,裴洛西將造訪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及新加坡,而外界最關注的臺灣行則列為「暫定」(tentative)。

報導稱,裴洛西邀請幾位資深國會議員參與訪團,包括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以及去年11月曾率團訪臺的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

彭博報導說,裴洛西的發言人哈米爾(Drew Hammill)當天被問到她的計畫時並未置評。近日裴洛西及其幕僚已多次以安全考量為由,拒絕證實或否認她的行程安排。美國行政部門也尚未證實。

對於裴洛西是否應該訪臺,美國媒體社論立場也大不相同。「華盛頓郵報」社論稱,裴洛西理應訪臺,但時機得洽當,近期不宜;保守派雜誌「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則認為「裴洛西必須去臺灣」,「在中共威脅的背景下,裴洛西訪問臺灣,將為所有關心抵制極權國家的友邦做出貢獻。」

中國政府和官媒則紛紛批評美國政府「挑釁中國紅線」,甚至發出警告稱,「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的措施」,「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負責。」

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28日向中央社表示,就她瞭解,裴洛西決心要去臺灣,過去一週的情勢升高她不去的代價。

不過,葛來儀認為裴洛西還是有方法能夠延後行程,保全面子。她說,美國國會或行政部門需要採取其他作為,展現美國捍衛自身利益及支持臺灣的決心,才不會看來軟弱。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進行長達2個多小時的電話會談,針對一系列議題交換意見。

在臺灣議題方面,拜登向習近平傳達美方政策不變,強烈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但目前尚不清楚拜登與習近平是否針對裴洛西訪臺一事有過討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