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10個習慣」 別讓你的器官提早衰老(組圖)

發表:2022-07-3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路的老人
走路是很好的運動,但走路過多會對膝蓋產生損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健康的身體需要正確的養生方法來維護,但是一些錯誤的生活習慣會直接影響身體健康。別讓你的器官提早衰老,以下10個習慣不要做!別等器官損傷了才想起要保養。

不想器官提早衰老 拒絕10個習慣

1、不想骨頭變脆:少喝碳酸飲料

時下很多年輕人都喜歡喝碳酸飲料,但是,長期喝碳酸飲料恐會導致體內鈣質大量流失,久之會造成骨質疏鬆。為了骨骼健康,少喝這類飲料。

2、不想皮膚粗糙:少熬夜

如果夜間皮膚沒有充分休息,會影響人體代謝,造成血液循環不好,長期下來還會造成內分泌紊亂,皮膚水分流失。熬夜還容易出現臉色黯淡無光、眼袋、細紋、黑眼圈等問題。

3、不想心臟增加負擔:別吃撐了

飲食
飲食要有節制,過度飽食很傷「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過度飽食很傷「心」,因為過多食物,特別是高蛋白、高脂肪食物難以消化,會使腹部膨脹不適,膈肌位置升高,限制了心臟的正常收縮和舒張,加重心臟負擔。在消化食物的時候,全身血液較多集中於胃腸道,使冠狀動脈供血更不足,容易誘發心絞痛、心律失常,甚至急性心肌梗塞而危及生命。

4、不想腎臟損害:少喝老湯

「老火湯」是許多人喜愛的美食,但燉煮時間過長,湯中的嘌呤含量非常高。攝入太多容易導致高尿酸血症的發生,血尿酸的升高或尿酸水平的驟升、驟降,不僅會引發痛風急性發作,還可能導致腎臟、心血管的損害。

此外,香濃湯品的原料少不了富含蛋白質的雞、鴨、豬骨、豬肺等肉類,如果經常喝湯再吃肉,高蛋白代謝要經腎小球的濾過和腎小管的重吸收,就會增加腎臟負擔。

5、不想肺部患癌:不要抽菸

吸菸是導致肺癌高發的重要因素之一,吸菸造成的肺部問題或其他慢性病,可能會在大量吸菸後二、三十年才表現出來。美國臨床腫瘤年會指出,吸菸和小細胞肺癌、鱗癌關係密切。

6、不想肝臟受傷:不要亂補

有些人喜歡長期服用保肝藥,認為其百益而無一害。肝臟擔負著人體解毒的重要作用,但「是藥三分毒」,雖然保肝藥一般而言不會對肝臟造成傷害,但是不經醫囑胡亂服用不需要的藥物,就等於給肝臟增加了不必要的解毒任務,加重肝臟負擔,反而不利肝病的治療。

7、不想乳腺增生:少生點氣

乳腺增生和不良情緒相關,當女性常處於怒、愁、憂、慮等不良情緒狀態時,就會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出現孕酮減少,雌激素相對增高,導致乳腺增生。

8、不想膝蓋過早老化:不要暴走

走路是很好的運動,但走路過多會對膝蓋產生損傷。長時間暴走,尤其對中老年人的半月板傷害最大,其原因一是不斷摩擦軟骨,易引起炎症,出現水腫;二是骨關節也有使用年限,存在老化和功能退變的問題。

9、不想腸道蠕動變慢:少久坐

越來越多的人在電腦前久坐不動,會使腸道蠕動減弱、減慢,糞便中的有害成分,包括致癌物在結腸內滯留,刺激腸黏膜,加上久坐者腹腔、盆腔、腰骶部血液循環不暢,就會導致腸道免疫屏障功能下降,增加大腸癌的發病風險。

10、不想膀胱受傷:不要憋尿

經常憋尿容易患上膀胱炎,是很不好的習慣。憋尿會使膀胱壁彈性減退,膀胱上的壓力感受器變遲鈍,且膀胱的收縮力已下降,會導致排尿後膀胱內殘存尿液增多,出現尿瀦留。排尿次數少,代謝廢物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容易引起膀胱炎,甚至導致膀胱癌。而憋尿後膀胱內壓力增高,細菌易沿輸尿管上行,又會引起腎盂腎炎。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