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就台灣 美國與北京存在「衝突前景」(圖)

發表:2022-08-01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喬治華盛頓大學宣布美國對華政策。
美國表態希望台海地區和平,不「改變現狀」,避免可能的戰爭。圖為2022年5月2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喬治華盛頓大學宣布美國對華政策。(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可能訪問臺灣的問題近日不斷爆出重磅消息,美國同北京當局的關係正不斷緊繃升級,這可能會考驗美國和統治中國大陸的中共官員降低戰爭風險的能力。

「在臺灣問題上,我們有很多分歧。」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末對記者坦言。

「作為我們共同責任的一部分,繼續以不會造成衝突前景的明智方式來管理這一點非常重要。」

中共官員對佩洛西可能訪問臺灣發出了一系列激烈的威脅,這在最近幾週關於她是否應該出訪臺灣的、美國政府內部的討論中增加了公開的壓力。(詳細閱讀:北京瘋了?咆哮擊落佩洛西到台灣機群 美:不懼戰鬥

然而,佩洛西決定著她自己的行程,因此美國拜登(Biden)政府官員私下評估了她訪問臺灣可能面臨的安全風險,同時嘗試淡化這一事件,包括通過喬·拜登(Joe Biden)總統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間的電話。

儘管如此,在臺灣問題上,美國聲明堅決不容許北京當局「改變」台海地區現狀。

拜登總統強調,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布林肯在與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及其日本同行在美國國務院主持的部長級會議後說道。

美國強烈反對任何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單方面努力。」

中共政權自1949年上臺以來一直聲稱對臺灣擁有主權,但它從未統治過臺灣。台灣是中國免受中共佔領的最後一個據點,其發展了民主治理體系。

美國媒體指出:「由於其地理位置和生產先進製造業所需的尖端半導體微晶元的中心地位,臺灣具有極高的戰略價值。」

美國在臺灣歷史上發揮了關鍵作用。

儘管美國與臺北沒有發展國家主權級別的外交關係以保持其與北京的外交關係,但是,通過向臺灣提供武器、併發出信號表明如果中共政權入侵臺灣那麼美國軍方可能會干預等等行動,美國為臺灣的獨立自主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持。

布林肯建議,「在臺灣這個問題上,尤其是」拜登和習近平之間的「開放溝通渠道」將是維持和平、避免戰爭的關鍵。

他說:「我們認為,領導人之間的直接溝通是履行我們以最負責任的方式處理像臺灣這樣令人擔憂的問題的責任的最重要方面。」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