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董座:中國若犯台 世界秩序將崩壞(圖)

發表:2022-08-01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s
半導體龍頭企業台積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今天(1日)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首度接受美國有線電視CNN視訊訪問,強調中共若侵臺,恐將引起世界秩序崩壞。

CNN主持人札卡利亞問及,若中共犯臺對臺灣經濟造成的影響,以及如果台積電若被中國拿下,是否將威脅全球晶片供應。劉德音表示,中共若攻打臺灣,晶片反而不是最重要的,因為整個世界秩序將都會因戰爭的開啟而隨之改變,基於規則的世界秩序將面臨崩壞,地緣政治也會徹底改變。

他表明自己是持反戰的立場,並認為中方需要台積電晶片不是什麼壞事,且兩岸關係和烏俄關係不同,應該從俄烏戰爭中吸取教訓,思考如何避免戰爭,確保世界經濟引擎能夠持續運轉,公平競爭,因戰爭中沒有贏家,只有輸家。

他說,在和平的情況下才能有良好競爭,他相信全球商界都不想看到戰爭,「那為何要跳進(俄烏之外)另一個陷阱?」

劉德音指出,即便中共動用武力拿下台積電的晶圓廠及設備,生產仍將停擺也無法運作,因台積電的材料等供應鏈皆來自美國、日本等地。光有晶圓廠廠房及設備也沒有用,中國也沒辦法拿到高階晶片,進而導致中國內地經濟混亂。

札卡利亞問到,劉德音是否想表達不要被中方的恐嚇所嚇到,中共永遠不可能接管臺灣經濟,因為臺灣經濟建立在全球合作、信任和開放,中國若武力侵臺,會發現自己什麼都沒得到?

劉德音連點3次頭說到:「是的,沒有錯,我的確是這麼認為。我們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但也要抱持最大的希望。」

據中央社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談及半導體供應鏈、工總白皮書、電價和台積電在高雄設廠等議題時,也肯定劉德音的說法。

王美花表示,臺灣半導體產業即便發達,半導體製造所需的材料、設備仍需與全球共同合作,例如臺灣半導體材料來自日本、德國,設備來自荷蘭、美國、日本等,這是一個全球合作產業,彼此間形成一個龐大供應鏈。

王美花指出,若有軍事衝突發生,將造成各國無法持續供應材料、設備,半導體就無法持續生產,臺灣半導體所供應的是全世界,若無法供應,將會產生非常大的世界經濟問題。

王美花強調,正因為如此,國際上才會認為「臺灣如果有事,全世界也會有事」。她說,若中國動用武力,當然也會影響到中國本身高階晶片的需求,所以是各方皆輸的局面,「劉德音董事長形容得非常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