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抓 一度嚇得半死」 應急管理部書記黃明被免(圖)

發表:2022-08-02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29日,中共中央組織部宣布,黃明被免去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職務。(圖片來源:網路)
2022年7月29日,中共中央組織部宣布,黃明被免去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職務。(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省部級高官再現異動,國家能源集團董事長王祥喜調任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此前擔任該職的黃明被免。前「610」頭子黃明被指是周永康嫡系,海外消息來源說,「周永康落馬後,黃明被中紀委約談,一度被嚇得半死。」

據應急管理部官網消息,7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組織部官員在應急管理部負責人會議上,宣布了上述人事任免決定。

據公開資料顯示,王祥喜,1962年8月出生,湖北仙桃人,早年長期任職於煤礦系統,擔任過湖北省煤炭行業管理辦公室主任、黨組書記,2017年6月躋身湖北省委常委,後兼任省委政法委書記。2019年3月,任國家能源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

王祥喜調任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這就意味著已有五年副省部級任職經驗的王祥喜晉升正部級。

此番卸任的黃明,1957年10月出生,曾在江蘇省公安系統任職多年,2003年4月起,升任江蘇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等職。2008年11月調任中共公安部,先後任公安部部長助理、辦公廳主任、公安部副部長等職,2016年4月至2018年3月,黃明升任中共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兼副部長,並被明確為正部級。

2018年3月,中共新成立的「應急管理部」官方微信發消息稱,黃明出任該部黨委書記、副部長。

黃明是周永康政法系嫡系之一

黃明被指是周永康政法系嫡系之一,其升遷靠的就是在江蘇時拍周永康的馬屁,為周家人在江蘇營商斂財提供方便支持,他也是去無錫周家祖墳燒香叩頭的高官之一。

海外中文網引述知情人的消息透露,周永康落馬後,黃明一直是周永康專案組約談的主要對象。消息來源說,周永康被抓後,黃明一度被嚇得半死。

中共二十大召開預計在10月末召開,黃明即達到正部級官員65歲退休年齡,至於黃明能否平安落地,或者退休後會否被翻出舊案,尚難預料。

據報導,黃明從2016年4月至2018年6月擔任「610辦公室」主任,但中共官方以來都沒有公開公布,在網上黃明的履歷介紹中,也沒有「610辦公室主任」這個頭銜。2018年3月從公安部調去應急管理部後,「610辦公室」主任的接任者再次成謎。

習近平上臺以來,中央「610」系統的頭目已經有多人落馬,如周永康、李東生、張越、孫力軍、傅政華、周本順、彭波等,這些人落馬前都曾在政法系統擔任要職,有的曾兼任中央「610」領導小組組長、副組長,有的兼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副主任,積極配合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