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 習近平會拿下這名政治局委員立威?(圖)

發表:2022-08-02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繼續連任應不成問題,但在二十大召開前,仍要嚴防反對聲浪或勢力集結。(圖片來源:Fred Dufour - Pool/Getty Images)
習近平繼續連任應不成問題,但在二十大召開前,仍要嚴防反對聲浪或勢力集結。(圖片來源:Fred Dufour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習近平於7月26日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發表二十大連任宣言,顯示其在黨內的權力穩固,但在二十大召開前,仍要嚴防反對聲浪或勢力集結。有分析說,為了在二十大前立威連任,習近平「反腐、打虎」正在逼近現任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

7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主持召開了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的講話。會上表示,必須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實際行動迎接中共二十大,云云。

外界關注到,國務委員、中央政法委副書記趙克志、最高法院長周強、最高檢檢察長張軍均出席會議,而本該參加會議的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部長王小洪蹊蹺缺席。

有猜測說,或許北戴河秘密會議已經開啟,王小洪陪同習近平鞍前馬後,執行安保任務。

最近,郭聲琨的舊部和公安系統接連發生重大變故。7月28日落馬的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肖亞慶是郭聲琨在冶金系統的舊部,肖亞慶是近幾年在習近平「反腐、打虎」行動中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之一。肖亞慶落馬後,海外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外界懷疑他的「出事」或跟中共高層權鬥有關。

肖亞慶與郭聲琨淵源頗深。2012年12月郭聲琨進入政法系統出任中共公安部部長,2017年10月升任中共政法委書記,成為中共整套政法系統的最高領導者。

但在此之前,郭聲琨有過長期在冶金系統任職的履歷,自1998年以來,他先後出任有色金屬工業局副局長、中共國務院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中國鋁業公司總經理、董事長、總裁。直到2004年4月,郭聲琨轉任中共廣西自治區黨委副書記,2007年11月升任自治區黨委書記,成為當地權勢最大的地方官。

不僅如此,在肖亞慶落馬的同時,郭聲琨主政過的廣西公安系統也出現人事變動。7月28日廣西自治區公安廳廳長、自治區副主席周成方被免職,接替他職務的凌志峰來自習近平派系的浙江省官僚系統。

至此,郭聲琨的發跡之地冶金系統,以及其長期當政之地廣西官場,皆出現不利於他的異常事件。

時事評論員李沐陽分析說,肖亞慶與郭聲琨都長期是在有色金屬系統任職。特別是在中鋁公司,兩人有近一年的「正副手」關係,交集相當多。根據以往的慣例,大老虎落馬前,都是先打掉大老虎的周邊人員。所以肖亞慶的落馬,很可能習近平當局在瞄準郭聲琨。而且,自從上世紀九十年代以來,中共在每屆領導人上臺前後,都有政治局委員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