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最快2日抵台 黨媒:遠離台灣願提供世界級服務(組圖)

發表:2022-08-02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裴洛西 佩洛西 趙立堅 胡錫進
在趙立堅嗆聲佩洛西若敢造訪台灣中共軍方絕不會坐視不管後,官方態度又急速大轉彎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率代表團訪問亞洲,是否訪問台灣受到各界矚目。原本高調喊話若美軍戰機護送佩洛西訪台,中共軍方不排除「擊落它們」的《環時》,在最新消息顯示佩洛西最快2日晚抵台後,又出現輿論轉向,稱佩洛西可能以飛機需加油或故障等理由,在台灣降落,並稱只要佩洛西遠離台灣,中方「願提供世界級服務」。一系列言論引發熱議。

佩洛西訪台 趙立堅嗆中共軍方「絕不會坐視不管」

美國NBC媒體此前報導,佩洛西這次亞洲之旅目的地清單中包括日本、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雖未在內,但外界普遍猜測她可能已私人身份等方式訪問。

美國《華盛頓郵報》知名政治分析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7月31日在推特發文稱,佩洛西7月31日晚飛抵關島,疑似短暫停留加油整備後飛往新加坡,此後結束馬來西亞訪問行程後,可能飛往台灣,時間可能是2日晚間或3日上午。

也有知情人士告訴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佩洛西到台灣後將與總統蔡英文等高層會面,之後啟程前往日本。

對此,《環時》前總編輯胡錫進8月1日再次「翻牆」在推特揚言,中共軍方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如果她(佩洛西)敢在台灣停留,那將是點燃台海局勢火藥的時刻。」

 

 

同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在例行記者會上強硬表示,中方近來已多次向美方表明堅決反對裴洛西訪台的立場,強調佩洛西訪台計畫若成行將導致嚴重後果,「我們要再次正告美方,中方正嚴陣以待」,中共軍方「絕不會坐視不管」。

趙立堅
趙立堅嗆聲佩洛西若敢造訪台灣,中共軍方絕不會坐視不管。(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截圖)

當有記者追問中共軍方具體會做出何種反應時,趙立堅回應稱,佩洛西作為美國政府第三把交椅,這樣的身分決定了她訪問台灣的高度敏感性,不論她什麼時候、什麼方式訪台,都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必將進一步破壞中美關係,造成惡劣影響,「如果裴洛西眾議長訪問台灣,必將採取堅決應對和有力的反制措施捍衛自身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至於是什麼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傳最快2日抵台 官方態度急轉「願提供世界級服務」

但有趣的是,就在中共「代言人」胡錫進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接連以戰狼方式對外喊話之際,最新消息顯示佩洛西可能最快會在2日晚間抵台,中共黨媒開始出現輿論轉向。

《環球時報》報導稱,雖然佩洛西官方曝光的行程內沒有台灣,但她若飛抵台灣很可能以飛機加油或故障等理由,台灣降落。 

《環時》並引述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專家呂翔指出,佩洛西辦公室發出的亞太之行新聞稿,是佩洛西從夏威夷啟程時才發布的,並認為「從最初對到訪地以安全因素為由的不置可否,到現在正式對外公佈行程,這應該是她此行的最終決定」。對於佩洛西訪台問題,他指佩洛西不會讓世界知道細節,因為她清楚很危險。

報導不僅提到,未來幾天佩洛西可能旋風來台,以飛機需加油或故障為由降落台灣,更放話「若佩洛西座機在中國附近發生緊急狀況,只要遠離台灣,解放軍願意給予保護,並協助座機降落中國三沙市、南海海南省機場或中國其他機場,將提供世界級服務」。

對此,網友紛紛嘲諷說,「中國掛不住面子, 已經在打預防針了!」、「這是中國找臺階下嗎?會怕就好」、「中共自找台階下。」、「可以再好笑一點!」、「這是白癡的想法」、「自我安慰的言論不足取,堂堂國會議長哪還要這樣?白癡都知道」、「每每聽完中共發言,說盡了有多丟臉」、「老招:退紅線退底線已經沒興趣看了。」、「大家就拭目以待看看這個全世界最無恥的政權如何收尾?中共只是一張嘴毫無實力又死愛面子,看他最後又如何自圓其說?」

《環時》是人民日報直屬鷹派報紙

雖然《環球時報》不直屬中共官媒,但它卻是《人民日報》底下鷹派報紙,有一定官方授命。

公開資料顯示,《環球時報》是中共中央直屬事業單位人民日報社主辦的國際新聞報紙,於1993年1月在北京創辦,擁有《環球時報》中文版、英文版、環球網等,在中國具有很大的影響力。除了《環球時報》外人民日報社還主管主辦《環球時報英文版》、《環球人物》等多種社書報刊。

石英財經網在一篇報導中提到,《環球時報》是中國大陸最好戰的報業,以其鷹派、侮辱性的社論而聞名。 《外交學者》在則在一篇題為<中國(中共)對美國民主的虛偽態度>的文章中稱,《環時》的語氣帶有「報復、嘲笑、譏諷和不那麼隱蔽的威脅」。

至於胡錫進,他曾擔任《環球時報》總編輯及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現為《環球時報》特約評論員。目前在中共官方禁止大陸民眾使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之時,胡錫進共有兩個推特賬號,一個是英文版,一個是中文版,英文版賬號申請較早,於2014年8月註冊,中文版賬號於2018年3月註冊。胡錫進的兩個賬號內容大同小異,背景均為《環球時報》期刊照片,內容多屬為中共「站台」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