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一刻!佩洛西抵台宣布:信守美國挺台承諾(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8-02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佩洛西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搭乘行政專機今天晚間10時43分飛抵台北松山機場。此為繼1997年時任美國眾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後,25年來訪臺層級最高的美國政要。與此同時,中國央視報導說,共軍蘇愷-35戰機正穿越臺灣海峽,但這一說法已被台國防部證實為假消息。

裴洛西乘坐的「波音C-40C運輸機」行政專機(呼號SPAR19)於臺灣時間下午3點42分從馬來西亞起飛,目前專機已順利抵達臺灣,晚間10點43分降落松山機場。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等官員前往松山機場接機,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也在現場陪同接機。

佩洛西班機降落不久,隨即透過辦公室發表新聞稿表示,此次國會團造訪台灣,是信守美國支持台灣蓬勃民主堅定不移的承諾。

佩洛西指出,此次訪問是訪團印太行的一環,行程也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及日本,聚焦共同安全、經濟夥伴關係及民主治理。她說,訪團與台灣領導人的討論將著重於重申美國對夥伴的支持,促進雙邊共享利益,包括推進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

「美國堅定支持台灣2300萬人民,這在目前比以往都更加重要,因為世界正面臨獨裁與民主的抉擇。」佩洛西說。

面對中國威脅她若訪台將強硬回應,佩洛西指出,她的造訪只是眾多訪問台灣的美國國會團之一,絕未與美國長年政策相抵觸,該政策是以台灣關係法、美中公報及六項保證為準則,美國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行為。

共軍戰機飛越台灣海峽?

在佩洛西接近抵臺時刻,央視報導稱,中共空軍蘇35戰機「正在穿越臺灣海峽」,但中華民國國防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此為假訊息,並非事實」。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可充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有關中共蘇愷35型機穿越台灣海峽傳聞並非事實。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在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表示中方一直就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臺一事持續與美國保持溝通,倘若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的措施,維護中方的主權安全利益。

另外,浙江海事局晚間也發布消息稱,8月3日至5日東海部分海域進行實彈射擊。之前,中國方面針對裴洛西計畫訪臺,已密集宣布了7場演習。

而skyscanworld網站顯示,美軍E-3G空中預警機持續在臺灣附近盤旋。

台北101晚間9時起點燈表達歡迎,點燈內容包含「感謝民主摯友」、「堅定支持台灣」、「共維世界秩序」、「美台友誼永固」等。

據中央社稱,佩洛西在臺行程預計拜會立法院、晉見總統蔡英文等,預計3日下午搭乘專機離臺。

根據佩洛西辦公室日前發布的新聞稿,此次亞洲行重點是關注印太地區的安全、經濟夥伴關係和民主治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